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毛小孩被輾斃 學生親手撿碎肉保全屍

流浪狗被撞死,布袋國中學生協助處理,還親手撿拾碎肉。(郭伊帆提供)

流浪狗被撞死,布袋國中學生協助處理,還親手撿拾碎肉。(郭伊帆提供)

2017/11/30 18:3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布袋國中校車前天晚上在路上撞到一隻流浪狗,學生下車不顧安危指揮交通,阻止過往車輛再壓到狗屍,還親手撿拾碎肉到路旁的過程,這段過程被台南市民郭伊帆拍下,稱讚學生有愛心;布袋國中校長吳敏男今天早上表揚學生,感謝他們懂得尊重生命。

長期照顧流浪犬的台南市民郭伊帆說,當天晚上他從布袋要返回台南路上,看見學生們指揮車輛,避免狗兒再被輾過;他協助將遺體抱到路旁,還有學生用手把路中間的碎肉撿起放在遺體旁,讓他非常感動。

吳敏男說,協助撿拾肉塊、指揮交通的是一年級學生蘇彧陞、洪逸珊、黃苡嘉及吳郁銘等,男學生負責指揮交通,女學生聯繫老師幫忙;撿拾肉塊的蘇彧陞說,一開始只想到幫狗狗撿回碎肉,事後才發現滿手是血,雖然有點怕,但想到能為狗盡力,即使怕也要做。

吳敏男說,許多人常在路上看到貓、狗被撞斃,但下車指揮、協助撿拾遺體肉塊,「連大人都不敢,也不會做」,學校長期推動生命教育,讓學生重視人與環境的關係,學生們協助安置死去的狗兒遺體,是生命教育最好的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