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撬門鎖怪客橫行 警方:已鎖定兩人一組歹徒

台南市南區最近有幾戶住家的大門遭破壞,引發人心惶惶。(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市南區最近有幾戶住家的大門遭破壞,引發人心惶惶。(記者王捷翻攝)

2017/11/25 20:5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部分地區最近有多戶住家的大門鑰匙孔遭到破壞,有人喊衰,荷包失血換鎖,也有人看到後直呼好可怕,擔心若是歹徒進入住宅裡,恐怕損失的就不只是換鎖的錢。不過,警方卻直到民眾將照片PO網後,才出面澄清,這個撬鎖行為不只發生在南區,刑事單位將擴大調查,目前已經鎖定2名對象。

有南區住戶反映,這幾天有幾戶家門的鑰匙孔遭破壞,很生氣,也很擔心如果真的撬鎖成功,恐怕生命財產會有安全疑慮,而且被害的還不只一戶,台南、高雄交界的地區也有住戶受害。

警方指出,接獲情資後,已經組成專案小組,將跨大調查這件撬鎖案,由於這種撬鎖方式相當粗糙,住戶可加裝門栓防止竊嫌入內,警方同時會在深夜時段加強治安熱點巡邏,也委請轄內里長透過鄰里廣播加強宣導防範。

經過警方調查,台南地區有3間房屋的門鎖受到撬鎖歹徒破壞,其中1家遭撬鎖成功,歹徒偷走一隻小雞造型的金飾,約有3萬元損失,目前警方已經鎖定2人一組的歹徒,也會與鄰近分局合作,將歹徒緝捕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