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大浪襲擊 男子龍洞浮潛喪命

岸巡及消防隊員合力將梅男班上橡皮艇。(記者吳昇儒翻攝)

岸巡及消防隊員合力將梅男班上橡皮艇。(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10/01 17:05

首次上稿 17:04
更新時間 21:44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20歲梅姓男子今日下午與兩名友人到新北市龍洞攀岩場附近海域浮潛時,不慎發生溺水事故。梅男被救起時,岸巡人員趕赴現場,立刻對他施作CPR。消防人員則利用橡皮艇,前往該處岩岸救援,將梅男搬上救護車,送往瑞芳礦工醫院搶救,但到院時醫生檢查認定梅男已經死亡,不予急救。

「加油!加油!醒過來,你可以的」救人的朋友在岸際上呼喊,希望溺水的梅男能夠甦醒過來,還幫他先做CPR,但都沒有起色,岸巡隊員趕抵時,接手繼續施作,但是梅男仍未恢復生命跡象。

龍洞攀岩場步行不易,貢寮消防分隊決定,利用橡皮艇直接從海面上救人,縮短搬運時間,爭取黃金搶救時間,但送到醫院前,梅男情況均未好轉,目前正在搶救中。

據悉,梅男目前就讀北部某國立科技大學,與學姐及其友人一起到龍洞浮潛,向附近的店家租借蛙鏡、蛙鞋及呼吸管,但梅男在海中被一個大浪襲擊,失去意識,被救起時已無呼吸心跳。

岸巡隊員幫梅男施作CPR。(記者吳昇儒翻攝)

岸巡隊員幫梅男施作CPR。(記者吳昇儒翻攝)

救護人員將梅男從橡皮艇內搬運上救護車,送醫搶救。(記者吳昇儒翻攝)

救護人員將梅男從橡皮艇內搬運上救護車,送醫搶救。(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