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4少 跳河勇救溺水婦

張生(右)與林生(左)英勇跳海救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張生(右)與林生(左)英勇跳海救人。(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7/06/22 06:00

聽到有人溺水 抓救生圈就衝

〔記者王宣晴、曾健銘/新北報導〕4名高中畢業生慶祝成為大學新鮮人,昨騎單車環島,第一站行經新北市淡水,發現陳婦在淡水河離岸10公尺處載浮載沈,泳技佳的林、張2位學生立刻下水救人,吳、洪2生在岸上打電話報案,救了婦人一命。

昨上午10時46分,48歲陳婦在淡水渡船頭3號乘船處河面載浮載沈,民眾大喊「有人溺水了」,林、張、吳、洪4生在附近攤商吃東西,張生抓起岸上的救生圈,與林生一起跳水救人,林生游了10公尺,拉住陳婦往回游,張生也游過來,將救生圈遞給林,林一手拉著救生圈,一手拉著陳婦,順利將人救上岸。

2人跳河 2人岸上後援合力救

在岸上的吳、洪2生打電話報案,協助將陳婦與林、張拉上岸,陳婦已無呼吸心跳,張生幫她做CPR,再交由消防員送醫,林、張的腳有擦傷,包紮後無大礙。

陳婦送醫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昏迷指數3,仍在加護病房。陳婦住北市大安區,警詢問附近民眾,但無人目睹她落水,警正聯繫家屬釐清落水原委。

張生幫CPR 婦恢復呼吸心跳

曾是學校游泳隊的林生說,當時他沒有多想就跳海救人,游了10公尺拉住婦人,發現她已無意識,當時扶住婦人手臂感到有點害怕,回程很吃力,幸好張生丟來救生圈,合力將婦人拉回岸邊。

林生說,得知救回婦人一命,覺得很光榮,更加堅定要報考救生員,希望救更多人。

張生則說,當時根本來不及仔細思考就趕快抓起救生圈下水,一心只想著趕緊救人。

林生沒繫救生圈,直接游泳救人,消防員認為不妥,畢竟會游泳與救溺是兩回事。

消防員叮嚀:救人應繫救生圈

新北市消防局呼籲,發現有人溺水,應謹記「叫叫伸拋划」原則,先大聲呼救(叫),再打電話向119求救(叫),拿竹竿、樹枝等延伸物,讓溺水者拉住(伸),將球、瓶等漂浮物拋向溺水者(拋),搭乘救生圈、保麗龍等浮具,划向溺水者(划)將他救回,千萬要注意自身安全。

消防隊員接手將婦人送醫搶救。(記者曾健銘翻攝)

消防隊員接手將婦人送醫搶救。(記者曾健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