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高鐵才發現機車鑰匙忘了拔 女大生求警幫忙

員警在茫茫車海中尋找黃女的機車。(記者何宗翰翻攝)

員警在茫茫車海中尋找黃女的機車。(記者何宗翰翻攝)

2017/09/14 14:52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20歲黃姓女大學生,日前趕搭高鐵北上打工,匆忙間忘了拔機車鑰匙,直到車子到台北才發現,由於機車是她剛花了8萬元購買,非常擔心不見,情急之下打110報案請求警方協助,但由於黃女無法指出機車的確切位置,讓員警在大片機車車海中尋覓,最後終於找到機車,並先牽回派出所保管。

烏日警分局三和派出所警員莊勝安,10日中午接到黃女報案,表示機車停放在高鐵停車場後坐高鐵去台北工作,到台北才發現鑰匙忘記拔,由於是剛買一個月的新車,要價8萬多元的機車,深怕機車會被偷走,因此請警察協助。由於黃女停車時相當匆忙,也說不出詳細的停放位置,員警只好在上千輛機車的茫茫車海中依車牌尋找,所幸仍未被偷走。

黃女當晚8點多回到台中,在友人陪同下到三和派出所來領車,警方在經過身分確認後,便將鑰匙與機車歸還車主,黃女表示這輛機車是她的寶貝,相當感謝警方的幫忙。

警方呼籲,常有車主因為粗心、趕時間而忘記拔車鑰匙,讓有心竊車的人有機可趁,除了造成自身財物的損失,也可能被用來作為犯案工具,後果不堪設想,另外也常遇到忘記車子停在哪,而以為車子被偷的民眾,建議停車完可以以手機拍照記錄位置,以防類似情形發生。

黃姓女大生順利保住寶貝機車,相當感謝員警幫忙。(記者何宗翰翻攝)

黃姓女大生順利保住寶貝機車,相當感謝員警幫忙。(記者何宗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