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農夫婦山區採筍失足 受困13小時警民合力救出

古坑一對老農夫妻上山採竹筍,不慎滑落邊坡受困13小時,警方獲報會同消防及義消人員搶救送醫。(記者黃淑莉翻攝)

古坑一對老農夫妻上山採竹筍,不慎滑落邊坡受困13小時,警方獲報會同消防及義消人員搶救送醫。(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7/09/01 13:5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78歲簡姓老農與妻子前幾天上山採收竹筍,疑因天雨路滑摔落20公尺深邊坡,入夜後鄰居發現兩老遲遲未歸報警,斗南分局永光派出所員警會同多位消防及義消人員搜尋,順利將受困山區13小時的老農夫婦救出送醫,老婦人今天到派出所致謝。

老婦人說,前幾天跟先生清晨4點多出門到古坑劍湖山旁山區的筍園採收竹筍,10點多時先生不慎滑落一旁邊坡,右小腿骨頭斷裂動彈不得,2人都沒有帶手機,筍園位置深山裡,離停車處還有一大段距離,擔心走出去找不到路回來,所以繞下去守在先生旁邊。

老婦人表示,先生試著要走動,但腳一動就很痛,她只好在心裡一直向神明祈求有人來救他們,半夜看到小兒子跟著一大堆警察出現在眼前真的很感謝。

永光派出所所長簡良光指出,當天晚上8點多接到簡姓老農鄰居報案,指兩老一直出門遲遲未歸,擔心發生意外,他與警員劉銀益、黃榮貴會同數十位村民、義消及消防人員,前往鄰居所指的崁頂仔山搜尋,找了2個多小時都無所獲。

簡良光表示,簡姓老農的兒子接獲通知從台中趕回,帶著大家到劍湖山旁山區搜尋,11點多在筍園旁20公尺深邊坡發現兩老,簡姓老農的右小腿斷裂送醫治療,婦人則無大礙。

老婦人今天到派出所致謝,簡良光提醒表示,竹筍產季山區午後常有降雨,產業道路濕滑上山工作要注意自身安全,儘可能攜帶通訊設備,遇有緊急狀況才能求救,同時呼籲民眾,主動關心鄰居,這次還好有鄰居發現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