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顯神威!警拜拜找小偷 巧遇賊來「求心安」

監視器拍下蔡姓嫌犯蹲在土地公廟前,下手行竊陳姓男子的手機。(記者陳建志翻攝)

監視器拍下蔡姓嫌犯蹲在土地公廟前,下手行竊陳姓男子的手機。(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7/08/30 19:3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土地公顯神威!台中市蔡姓男子日前經過太平區一間土地公廟時,趁機偷走陳姓男子手機,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涉有重嫌,但嫌犯腳踏車離開,追查不易,承辦員警偵辦遇到瓶頸,昨天巡邏經過土地公廟時,進廟拜拜,祈求土地公協助早日破案,沒想到剛拜完,行竊的蔡嫌竟穿同一套衣服進廟拜拜,警方當場認出,逮人送辦。

蔡姓男子(50歲)26日下午行經太平振福路一間土地公廟,發現陳姓被害人在廟前石椅睡覺,他見四下無人,蹲在地上偷走陳男放在一旁的手機,起身將手機放進褲子口袋離開。

陳男醒來發現手機不見,趕緊到太平分局新平派出所報案,員警鄭立群、黃裕翔受理後調閱監視器,發現蔡男涉有重嫌,但蔡男以腳踏車當交通工具,身分追查不易,讓偵辦陷入瓶頸。

鄭立群、黃裕翔昨天下午巡邏經土地公廟,想說進廟拜拜,祈求土地公協助找人,早日抓到小偷,沒想到兩人剛拜完想離開,忽然看到蔡嫌穿著和犯案當天一模一樣的衣服,脖子還披著一條毛巾,立刻上前詢問:「你是不是拿別人的手機?」

蔡男一開始否認犯案,辯稱手機是自己的,員警立刻查詢手機序號,並請被害人拿資料到場比對,讓蔡男當場啞口無言,坦承犯案。

打零工為生的蔡男聲稱,當天因一時貪念偷手機,偷完後回家都睡不好,整天心神不寧,為了求心安,才會再次回土地公廟拜拜,沒想到竟會碰到承辦員警,大嘆「冥冥中已經安排好了」,警方訊後昨天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蔡姓竊嫌行竊手機後,將手機放進褲子口袋,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記者陳建志翻攝)

蔡姓竊嫌行竊手機後,將手機放進褲子口袋,整個過程都被監視器拍下。(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