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伯公仔」託夢示警 金牌果真遭竊

圖為與遭竊金牌同款式的金牌。(記者丁偉杰攝)

圖為與遭竊金牌同款式的金牌。(記者丁偉杰攝)

2016/04/17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你有空過來廟裡走走看看…。」嘉市公明路「開基古廟」福德祠,堪稱嘉義最老的土地公廟,爐主李奕德幾天前夢到廟裡的「伯公仔」在他耳邊說話,像是透過夢境暗示什麼;事隔兩天,他在廟方臉書專頁看到「伯公仔神像身上的金牌遭竊」貼文,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伯公仔託夢示警。不過,竊嫌萬萬沒想到,偷到的金牌是鍍金的,僅具紀念價值,廟方已把竊嫌影像PO網,請大家幫忙抓賊。

幸好是鍍金 廟方PO影像要抓賊

巧合的是,去年1月,這間土地公廟有女信眾夢到「伯公仔」託夢「講伊足寒」,透露「漏水要趕快處理」;信眾與廟方擲筊,連續3度獲5聖杯,廟方不敢怠慢,提早整修,趕在農曆年前完工,讓伯公仔過好年。此事經本報獨家披露,令信眾嘖嘖稱奇。

廟方前主委劉裕華表示,廟裡無專職廟公,信徒捐獻金牌也都收在保管箱;這面遭竊的鍍金金牌約5兩重,為廟方去年底參加新港奉天宮舉行百年建醮大典時所贈,因具紀念價值,才掛在伯公仔神像身上。

本月15日上午,西市場魯食肉第三代傳人蔡豐任到廟裡拜拜,發現金牌不翼而飛,通知廟方調閱監視器,果然發現14日中午12點多,兩名男子一前一後進入廟內,一人先拜拜求原諒,另一人戴帽子、口罩,還預備一把剪刀行竊;但可能太緊張,還一度剪不斷繫著金牌的布條,犯案過程約花了3分多鐘。廟方監委許耿豪表示,兩嫌不像在地人,案發前到過廟裡兩次,第3次才下手。

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對神明而言,金牌沒有真假之分,兩嫌心懷不軌,伯公仔才會託夢示警;他並提供破案獎金,盼揪出對神明不敬的歹徒。

監視器畫面顯示,一人先拜拜求原諒,另一人還預備剪刀行竊金牌。(記者丁偉杰翻攝)

監視器畫面顯示,一人先拜拜求原諒,另一人還預備剪刀行竊金牌。(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