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人在偷爸爸的車」少年揪阿公擒壯賊

郭姓爺孫感情很好,昨合力奮勇擒賊。(家屬提供)

郭姓爺孫感情很好,昨合力奮勇擒賊。(家屬提供)

2017/08/04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爺孫負傷勇擒高壯賊!14歲少年發現一名壯漢暗夜破壞父親停放路邊的計程車車窗,喚醒88歲阿公,各持棍棒衝出家門,少年先拉住加速欲逃的壯漢機車,阿公一棍插進車輪框阻逃後,3人扭打成一團,負傷爺孫勇將身高180多公分的46歲嫌犯吳偉賢壓制在地,送交警方。

這對郭姓爺孫感情很好,因父母工作忙碌,少年從小由阿公照顧,每晚睡在一起,阿公身體硬朗,平日擔任大樓警衛。阿公說,孫子個性憨厚,易被人引誘,曾誤交損友,轉學唸書後已回復正軌,住在外地親戚家,如今準備升國三,最近放暑假,特地回高雄陪他。

昨天凌晨1時,吳嫌騎機車尋找目標,先在中仁街砸破他人計程車車窗,拿走車內500元,接著打破郭姓運將計程車車窗準備搜刮時,郭姓少年聽見聲響起身查看,趕緊喚醒阿公,「有人在偷爸爸的車!」爺孫各自抓起棍棒衝下樓,大喊︰「不要跑!」

吳嫌跳上機車要落跑,少年先上前雙手拉住機車橫桿,阿公一棍插進後車輪框,「碰」一聲巨響,3人都摔倒在地,手腳均擦傷。但爺孫面對高壯竊賊毫不畏懼,兩人合圍與對方扭鬥,鄰居發覺報警,警方趕到時,兩人已擒伏竊賊。

警方表示,打零工為生的吳嫌,為籌措日前車禍賠償金涉嫌偷竊,訊後將他送辦。

警方表示,爺孫倆無論年紀、身形都輸竊賊一大截,奮戰精神讓人佩服,不過基於安全起見,警方不鼓勵民眾「親手抓賊」舉動,立即報警交給警察處理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