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遠雄海山弊案 立委吳琪銘列被告先請回

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北檢複訊後無保請回。(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吳琪銘北檢複訊後無保請回。(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07 08:2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廉偵辦遠雄海山煤礦開發弊案,昨展開第二波約談,將民進黨立委吳琪銘、松陽機構創辦人張松列名被告,另以證人身份約談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及時任吳琪銘助理的曾進益,4人訊後均先請回。

檢廉調查,趙藤雄為使造鎮開發案過關,不僅親自出馬,在喜來登飯店與時任土城選區議員的民進黨籍立委吳琪銘密室會談,還涉嫌招待吳的樁腳旅遊費約50多萬元,希望以此換取吳琪銘的支持。

檢廉偵監發現,趙藤雄都是親自與吳碰面接洽,手法類似趙藤雄在前營建署長葉世文收賄案中,兩人相約在北市馥園餐廳吃飯,趙親自期約並交付賄款的手法;懷疑兩人餐敘中可能涉賄。

檢廉為釐清吳琪銘有無收受趙藤雄的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昨傳喚時任吳的助理曾進益作證,釐清吳與趙碰面行程,並比對吳庭訊說詞是否屬實;昨訊後認為仍有事證待釐清,先將吳琪銘等人請回。

檢廉也約談趙藤雄的好友松陽機構創辦人張松,懷疑趙透過張當中間人,企圖疏通屢在環評中投反對票的新北市議員林銘仁。

吳琪銘昨天深夜11點多無保釋回後,表示均與他無關。隨後對外發表聲明,重申自己的清白。

吳琪銘聲明全文:

立委吳琪銘表示:絕無收賄,絶對禁得起檢驗!

針對今(6)日因遠雄海山煤礦案,吳琪銘委員遭檢調傳訊,並於晚間裁定無保飭回,吳琪銘表示,他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相信檢調後續會查明真相,還給他清白。

吳琪銘說,由於本身為當地區域立委,所以被傳喚去說明遠雄公司土城開發案在當地的情形。因案情與本身均無關,經釐清後,已於當天無保飭回。

吳琪銘表示,名譽是政治人物的第二生命,他絕對沒有收賄,相信自己禁得起檢驗,期盼司法能還給他一個公道,並早日釐清案情,讓社會大眾了解真相。

吳琪銘強調,基於檢調偵查不公開的原則,靜待司法調查,也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