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墜機身亡 凌天航空這麼說...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助手陳冠齊、機師張志光,今因直升機墜毀罹難。(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助手陳冠齊、機師張志光,今因直升機墜毀罹難。(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7/06/10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凌天航空機號B31118直升機今上午執行空拍任務時,不幸於花蓮縣豐濱鄉靜浦長虹橋附近墜毀,機上3人,包括「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助手陳冠齊、機師張志光,全數罹難。凌天航空業務經理稍早也出面受訪回應。

凌天航空業務經理表示,直升機於6時許從楓港起飛,飛了兩趟到池上,10時40多分再從池上的臨時起降場起飛,預計沿著花東縱谷、瑞穗、秀姑巒溪的河谷、長虹橋,南下沿著海岸線,返回池上起降點,1個多小時後,與塔台失去聯絡,才發現這起事件。

他指出,今天飛行時間,一趟不會超過2小時,所以每個小時都會跟航管聯絡,這架15年的飛機,在2012年,整個發動機經送原廠翻修過後,它是屬於年輕的。

他說,失事的原因,應該也不是飛太高的問題。「我們的飛機在性能上,可以飛到玉山的高度」,今天的作業區域,高度也沒有這麼高,「詳細情形要看現場飛安報告,我們也很想知道」。

他也提到,民航局法規有規定,500呎以上,換算起來約200公尺的高度。導演與機師最少配合了5、60個小時以上,「因為我們的教官是輪流配合的,最少幫他飛行了5、60個小時以上」,兩人先前也都配合得很好。

至於飛行經驗的部分,他則說,罹難機師曾於海航待了20多年,來到公司11年,總飛行時間是5500多個小時,其中機號B31118這架,有2000多個小時,台灣所有的飛行路線,我們的教官都飛過很多次。

他補充,通常事前會討論空拍飛行計劃,導演想去的地方,「我們會在法規允許下,配合導演,完成他想要的景,還有角度」,若飛行有危險,教官也會婉拒。(更新時間:16:25)

相關影音

凌天航空直升機今於花蓮豐濱大港口附近墜毀。(圖由消防局提供)

凌天航空直升機今於花蓮豐濱大港口附近墜毀。(圖由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