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陰錯陽差誤會未婚妻紅杏出牆 越勞殺死同鄉

逃逸越勞因誤會未婚妻出牆,殺死自己的同鄉,案發後主動向警方坦承殺人,新竹地檢署起訴後建請地院審酌減輕其刑。(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逃逸越勞因誤會未婚妻出牆,殺死自己的同鄉,案發後主動向警方坦承殺人,新竹地檢署起訴後建請地院審酌減輕其刑。(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7/06/07 22:2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一連串的誤會,導致無可挽回的憾事!

逃逸越勞謝光明與未婚妻阮水激烈爭吵後,阮女憤而搬走,謝男上門找人,阮女因看影片沒聽到敲門,接著同鄉男子蘇文瓊前去還東西,坐在阮女床上聊天,謝男乍見此場景,一口咬定未婚妻紅杏出牆,一時衝動持刀殺死蘇男,檢方依殺人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謝光明(33歲)與阮水(32歲)、蘇文瓊(32歲)均為逃逸的非法越南勞工。謝光明與阮水已在越南訂婚,原同居在新竹縣竹北市謝光明租屋處,104年12月底二人因細故爭吵後,阮水憤而搬走獨居。

今年1月14日謝光明為邀阮水外出用餐,當晚九點前往阮女住處,在5樓樓梯間玩手機,並未敲門,因等不到人而先行離去。

當晚10點多,謝光明攜帶折疊刀二度前往,剛好蘇文瓊為歸還體重機給阮女,攜水果2袋、滷蛋1 鍋與體重機前往,並與阮女閒聊。

謝光明敲門時,阮女因忙於一邊剪油條,一邊看手機內的影片,沒聽見謝光明重複敲門多次,最後才應門,一進門看見阮水與坐在屋內床鋪上的蘇文瓊當時均臉色泛紅,謝光明遂誤會二人有染,出言質問蘇文瓊的婚姻狀況,以及二人的關係,阮水、蘇文瓊旋向謝光明澄清。

然謝光明固執己見,情緒失控,一口咬定未婚妻紅杏出牆,先持折疊刀用力刺入蘇文瓊左胸,蘇文瓊見狀欲逃離該處,在旁的阮水亦奔往謝光明身後抱住謝,試圖攔阻未婚夫繼續行兇並出言相勸。

謝光明不聽勸告,掙脫阮水控制,不斷拉扯蘇文瓊,阻擋離去,並接續持刀朝蘇文瓊左胸及左腋窩、左上臂處猛刺共4 刀、右小腿處刺1 刀,直到奮力逃命的蘇文瓊因力竭及遭謝光明拉扯衣領而往後仰倒。

阮水見蘇文瓊左胸出血不止,緊急用手按壓左胸傷口止血,並央求謝光明設法救治,謝光明見蘇傷勢嚴重,以前去警察局自首為由離開現場,蘇男經送醫不治。

新竹地檢署依殺人罪嫌起訴謝光明,然因他行兇後,主動向員警坦承殺人並願接受裁判,因此檢方也建請地院審酌減輕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