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引燃瓦斯氣爆 燒成焦屍

新北市汐止區保新街一處透天厝下午3時許傳出爆炸聲,2樓瞬間陷入火海,第六救災救護大隊立即趕往現場灌水搶救。(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北市汐止區保新街一處透天厝下午3時許傳出爆炸聲,2樓瞬間陷入火海,第六救災救護大隊立即趕往現場灌水搶救。(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6/06 16:02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一名蘇姓男子今日下午3時許,趁家人外出時,將2桶瓦斯放在房內,引燃瓦斯氣爆。蘇男的遺體疑受到氣爆影響,彈飛到客廳,附近的家屬聽到聲響,立刻趕回家,但是2樓已經陷入火海。消防隊員趕抵救援,迅速將火勢撲滅,找到蘇男時,已成焦屍趴在地上。家屬聞訊,當場痛哭失聲,還差點暈倒在地。

消防隊員趕抵現場時,只見大火全面燃燒,甚至延燒到3樓加蓋鐵皮屋,疑受到氣爆的影響,地板上滿是玻璃碎片,連鋁窗框架都嚴重變形,決定兵分三路,從一旁的倉庫、後方的樓梯及正門佈水線搶救,火勢於半小時內控制住,但發現蘇男時,已無生命跡象,燒成焦屍。

家屬趕到現場痛哭失聲,還有人差點暈倒,現場搶救指揮官林至品則安慰家屬,希望他們不要激動,顧好身體。

附近鄰居表示,有聽一聲很大的爆炸聲,接著探出頭去看,就見蘇家二樓冒出濃煙大火,玻璃碎滿地。

警、消初步調查,60歲的蘇男罹有憂鬱症,住在透天厝的2樓,案發前搬20公斤及4公斤瓦斯各一桶進入房內,疑引瓦斯氣爆自殺。

新北市消防局一共出動28輛救災車輛及66名警消及多名義消,火勢於40分鐘內撲滅,但引發火警的詳細原因仍待鑑識人員進一步釐清。

據悉,蘇男居住的房子是雙親留下,蘇男的妹妹居住在一樓,蘇男則住在2樓,平日鮮少與家人互動,甚至看到鄰居也不太打招呼,曾有一段婚姻,但已離異。

(2017-06-06 22:48更新)

相關影音

保新街一處透天厝起火燃燒冒出陣陣濃煙。(記者吳昇儒翻攝)

保新街一處透天厝起火燃燒冒出陣陣濃煙。(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