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老母病重 逃逸外勞自首盼回鄉

趕著回國看病重的媽媽,越籍逃逸女子由友人載到派出所投案。(記者詹士弘翻攝)

趕著回國看病重的媽媽,越籍逃逸女子由友人載到派出所投案。(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7/05/31 19:3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來台當外勞是為了生病的老母親,當逃逸外勞也是為多賺點錢醫母親,現在主動自首,則是為了回家看母親;越南籍女子阮氏主動投案,希望能儘早回越南家看媽媽。

斗六石榴派出所日前一名逃逸外勞在友人陪同下向警方自首,表示因在越南母親久病又轉趨嚴重,希望投案後迅速將台灣的法律程序完成,順利遣返回國。

她表示,當初來台當外勞,是為了賺更多錢為母親養病,當時在台南一家電子工廠上班,收入還不差,但今年可能因一例一休制度影響,加班機會變少,她的收入也減少,無法支應家裡的開銷,才擅自離職,到處打零工。

阮氏表示,逃逸這3個月時間大多在雲林活動,只要有工作就接,由於努力賺錢,收入比在原來的電子工廠多,但最近媽媽傳出病情加劇,讓她無心工作,賺錢變得不是那麼重要,所以主動向警方自首,希望將台灣的法律程序妥善處理後,盡速遣返回國。

警員溫玉龍更叮嚀阮氏,應該用更加理性、合法的程序完成訴求,以免負擔額外法律責任,全案最後移送移民署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