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所上演連續劇 逃逸外勞遭遣返有洋蔥

越南逃逸外勞黎男落網,與女友在派出所離情依依。(記者楊政郡攝)

越南逃逸外勞黎男落網,與女友在派出所離情依依。(記者楊政郡攝)

2016/06/23 14:07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分局大誠分駐所昨22日逮捕一名越南籍黎姓逃逸外勞,他與現任女友談及婚嫁,想多賺一點錢,四處兼差而被通報為逃逸外勞,黎男面對要被遣返,女友則是哭哭啼啼,派出所找來通譯陳小姐,黎男是陳女多年前在越南的親密友人,也曾與黎男在越南離情依依,2女一男在異鄉異地相同的離情賺人熱淚,好像八點檔連續劇。

大誠所黃姓巡佐日昨巡邏經民族路,發現在某自助洗衣店有名男子神色慌張,停車準備進入了解,該男子竟心虛轉身想跑,員警攔住去路盤查,果然查獲黎男是越籍逃逸外勞,帶回派出所準備移送移民署專勤隊。

26歲黎男供稱,3年前申請來台在某食品加工廠工作,去年認識同為越籍的女友(已獲報前來派出所探視),兩人陷入熱戀,今年已論及婚嫁,他想要多賺一點錢,不想僅領工廠的死薪水,未經雇主同意離開然後四處打工、兼差,沒想到這麼嚴重要被遣返回國。

女友聽到黎男要被遣返泣不成聲,用簡單的國語拜託警方,她可不可以替男友交保,而派出所請來越南通譯陳小姐協助製作筆錄,陳女一見到黎男,面露錯愕表情,私下了解才發現黎男是她在越南認識的親密友人、已多年未見,兩人再次異鄉見面,竟是這種情況。

一男兩女在異鄉,面對複雜的感情及離別之情,陳小姐感慨說,多年前她與黎男在越南也是離情依依,如今看到黎男與其女友情景,感觸特別深,員警則好像在看八點檔劇情,有洋蔥賺人熱淚。

要被遣返的黎男,與越南通譯陳女在越南時也曾是親密友人,如今在台當通譯,要送走黎男。(記者楊政郡攝)

要被遣返的黎男,與越南通譯陳女在越南時也曾是親密友人,如今在台當通譯,要送走黎男。(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