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籍旅客攜百萬外幣未申報 全數沒入國庫

有日籍旅客未申報就攜帶大量外幣出境,全數沒入國庫。(記者鄭景議翻攝)

有日籍旅客未申報就攜帶大量外幣出境,全數沒入國庫。(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7/05/22 17:24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一名日本籍旅客前天要從松山機場,搭乘班機出境前往日本時,遭到航警局台北分局安檢人員發現,在他的手提行李內,放有大量未申報外幣,經過清點後,當場發回1萬美元之後,其餘430萬日元、6400元美金及4萬6890新加坡幣遭全數沒入國庫,折合新台幣約240萬元。

台北海關表示,依據管理外匯條例第11條及24條第3項規定,旅客或隨交通服務之人員,要攜帶外幣出入國境,需報明海關登記,未申報者會全數沒入,申報不實則會依超過申報部分沒入。

台北海關也呼籲旅客,若有出入境攜帶外幣及無記名有價證券超過等值1萬元美金者,應主動誠實申報,以免受罰,若有旅客不了解相關規定,建議可進入財政部關務署網站,或是電洽該關免付費服務電話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