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險!大溪區溪水暴漲 3工人躲人孔蓋下撿回一命

3名工人躲在下水道涵管的人孔蓋下方,逃過一劫。(記者周敏鴻攝)

3名工人躲在下水道涵管的人孔蓋下方,逃過一劫。(記者周敏鴻攝)

2017/05/05 19:4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山區下午突然降下驟雨,月眉橋下溪水暴漲,一度傳出正在下水道涵管內清淤的2男、1女工人,被溪水沖走。還好3人發現溪水暴漲時,往下水道涵管逃生口爬,躲在沒被溪水淹沒的人孔蓋下方,才沒遇難。消防隊員搜救時,聽到他們在人孔蓋下方呼救,趕忙打開人孔蓋,救3人脫困。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的「街口溪排水改善工程」包商,找來5名工人在月眉橋附近的下水道涵管內工作,下午2點多山區下雨後,街口溪水暴漲,與街口溪相接、直徑約1公尺的下水道涵管內,水位也愈來愈高、水流也愈來愈湍急。

其中蔡姓、馮姓2名男工人與越南籍阮姓女工人,在涵管深處,沒聽到工頭在岸邊大喊「溪水暴漲啦!」另2名工人較幸運,聽到警告聲後,還來得及爬到涵管出口,脫困後趕忙報警,就怕來不及逃出涵管的3名工人,被暴漲的溪水沖走。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派出18人在附近水域搜尋,花了1小時找不到人,原以為他們凶多吉少,還好在距離他們工作的涵管200公尺遠處的下水道涵管人孔蓋,聽到阮姓女工人喊救命,而蔡姓、馮姓男工人正奮力想要將人孔蓋推開。

「以後這種錢,我再也不敢賺了!」穿著青蛙裝的蔡姓工人說,他們在涵管內工作,發現涵管內的水位變高、水流變急時,已經來不及往出口逃,但他們知道下水道涵管的設計,就往更深處爬,尋找涵管的逃生通道。

他們花了10分鐘,爬到距離200公尺外的第一個逃生通道,趕忙攀上樓梯,躲在溪水沒淹到的人孔蓋下方,阮姓女工人說,她看著涵管內的水位愈來愈高,心裡真的很害怕,就怕水灌滿涵管後,她們就會被淹死,還好其他男工人帶著她,及時找到逃生通道,才撿回一命。

溪水暴漲,讓3名工人險遇難。(記者周敏鴻攝)

溪水暴漲,讓3名工人險遇難。(記者周敏鴻攝)

3名工人躲在下水道涵管的人孔蓋下方,逃過一劫。(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3名工人躲在下水道涵管的人孔蓋下方,逃過一劫。(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消防隊員協助3名工人脫困。(記者周敏鴻攝)

消防隊員協助3名工人脫困。(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