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名大學生春假遊澎湖驚魂 外海遇船擱淺

劉姓跟簡姓女大生結伴出遊,遇到客船擱淺外海,搭接駁船返台仍驚魂未定、互擁安慰。(記者王善嬿攝)

劉姓跟簡姓女大生結伴出遊,遇到客船擱淺外海,搭接駁船返台仍驚魂未定、互擁安慰。(記者王善嬿攝)

2017/04/07 21:58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8名大三學生趁放春假結伴到澎湖玩,回程搭凱旋三號噴射客輪返台,竟遇船隻在外海擱淺,驚魂未定,其中簡姓女大生說,民宿老闆曾跟他們講風浪略大,本不以為意,沒想到船真的晃很大,整個船幾乎像要翻了,讓她聯想到韓國船難,很害怕。

劉姓女大生表示,當時船是左右傾斜,原定5點半抵達布袋商港,但約5點多船就停了一次,又再停第二次,船員都沒說明發生甚麼事情,但同學吐得很嚴重,大家也很擔心會發生甚麼事,且海上手機完全無法收訊,原已通知爸爸來接,一直無法聯絡上,直到搭到滿天星客輪接駁,才終於跟爸爸通到電話,根本是驚悚的回憶。

與劉、簡同行的王姓、黃姓跟陳姓男大生表示,當時海巡署尚未抵達,而船疑似進水、船身傾斜,船上的人說現在狀況還可以應付,叫乘客把救生衣穿好,再叫以男生為主乘客,跳約一樓高高度到救生筏上待援,因當時想到船如果沉更慘,不顧是否害怕,先跳再說;他們說,希望就經歷這一次,且以後再也不敢坐船了,且幸好人沒事,只希望船公司盡快將行李交還給乘客。

而台東果菜市場員工此次組團到澎湖出遊,陳姓團員說,起初聽到引擎聲很大聲,一度以為著火,第一次搭船去澎湖,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船上人員也未說明,後來才說有狀況、要大家穿救生衣,當時船靜止、搖晃很大,船上的人吐得亂七八糟。

一群大學生到澎湖玩遇到客船外海擱淺,慶幸人都平安,虛驚一場。(記者王善嬿攝)

一群大學生到澎湖玩遇到客船外海擱淺,慶幸人都平安,虛驚一場。(記者王善嬿攝)

布袋客船外海擱淺,乘客獲救返台休息。(記者王善嬿攝)

布袋客船外海擱淺,乘客獲救返台休息。(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