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來修電話!」 8旬電信翁忘了自己早已退休...

士林警分局溪山派出所警員謝仲壹處理誤闖民宅糾紛,帶回直嚷著要「維修電話」、已自電信公司退休的八旬張翁。(記者陳恩惠翻攝)

士林警分局溪山派出所警員謝仲壹處理誤闖民宅糾紛,帶回直嚷著要「維修電話」、已自電信公司退休的八旬張翁。(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7/04/07 17:28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叮咚!叮咚!」北市至善路三段巷內民宅,今天清晨突然傳來電鈴聲響,屋主從睡夢中被吵醒,睡眼惺忪應門時,發現門外站著1名高齡長者,直說著「我是中華電信的工程人員,你們是不是要維修電話?」屋主覺得怪異急報警,士林警分局溪山派出所據報,警員謝仲壹清查,80歲的張翁前一日獨自駕車北上聚會竟失蹤,還忘了自己早已退休,趕緊連絡家屬接回。

溪山所表示,今天清晨5時30分靜寂的警所內突然響起電話鈴聲,警員謝仲達接獲轄內居民報案表示,有個奇怪的老先生,駕著車突然出現在他家門前,直嚷著「我來維修電話!」由於他家電話沒壞,也沒申請維修,雙方僵持不下,向警方請求協助,謝員獲知,立刻飛車趕到。

報案的屋主說,這位老先生一直自稱是「中華電信公司員工」,他是接到公司的通知,才會過來維修電話,可是他們家的電話沒有壞啊?警員謝仲壹於是查看老翁的證件,發現張姓老翁今年已經高齡79歲,研判應該是退休至少15年以上,懷疑張翁疑似失智,以致記憶停留在年輕時代,於是將張翁帶回警所安置,利用警用系通查詢,赫然發現張翁不僅家住中壢地區,家屬深夜通報協尋的失蹤人口,立刻聯繫心急的家屬前來。

張翁的兒子說,老父親年輕時候,就一直在中華電信公司大台北地區服務,直到他退休返家,昨天下午獨自駕車外出,到同住中壢地區的友人家餐敘,會後突然先行駕車離開,就此與家人失聯,他們遍尋不著只好向中壢的派出所通報失蹤協尋,幸好台北市的警方及時發現,這份協助讓他們銘記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