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乃仁妻舅掏空銳普案 更三審逆轉改判無罪

股票上市的銳普電子淘空案,高院更三審今逆轉改判銳普電子副董事長、吳乃仁妻舅詹定邦等四人均無罪。(記者楊國文攝)

股票上市的銳普電子淘空案,高院更三審今逆轉改判銳普電子副董事長、吳乃仁妻舅詹定邦等四人均無罪。(記者楊國文攝)

2017/03/28 12:2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股票上市的前銳普電子公司副董事長詹定邦等9人,被檢方起訴指控以「假交易、真掏空「方式,掏空公司6億9千多萬元,詹定邦從一審到更二審均判有罪,分別是10年、10年、9年半、9年徒刑,及分別併科罰金7千萬元至1億元,其中5名被告陸續被判無罪、有罪確定或主嫌陳俊旭被通緝中,高等法院更三審今大逆轉,認定檢方舉證不足以證明詹定邦等4人有淘空、背信等犯行,將4人均改判無罪。可上訴。

詹定邦等人今未到庭聆判,由於詹定邦是前證交所董事長吳乃仁妻舅,胞姊詹彩虹是前任投保中心總經理,使本案一直備受矚目。

檢方起訴指出,詹定邦、陳俊旭等人組成泰暘集團,擔任總裁和執行副總裁,94年1月間買入銳普公司股權加入經營團隊,詹還出任銳普的副董事長,泰暘先後向女子謝淑莉掌控下的多家公司,以購買LCD面板等電子器材為名製造假交易,2年內匯出貨款6億9千多萬元,掏空銳普,檢方共起訴詹定邦、陳俊旭、銳普董事長陳貴全等9人。

一審共開庭多達27次,陳俊旭趁機落跑,遭法院發佈通緝至今,陳俊旭的特別助理呂梁棋原本行蹤成謎被通緝,後來遭通緝到案判刑8年,因未上訴而確定;另外銳普董事長陳貴全、泰暘財務長黃耀南、國外部副理鍾閔丞等3名被告,均已於更一審獲判無罪定讞。

詹定邦、泰暘投資長巫國正、營運長廖晁榕和女子謝淑莉等4人,於高院更二審分別被判9年、7年4月、7年4月和7年2月徒刑,均不服判決,上訴高院更三審。

高院更三審認定,詹定邦、巫國正、廖晁榕均不知陳俊旭、呂梁棋所主導的銳普公司相關營業行為是「假交易、真掏空「行為,謝淑莉也自始即認為她是和當時上市公司銳普電子進行合法交易,加上檢方舉證不足以證明詹定邦等4人有淘空、背信等犯行,因此今將詹等4人均改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