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冒國安局副局長 男詐得18萬

裴姓男子冒充將軍,還自稱是前國安局副局長,詐取18萬元被判刑。(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裴姓男子冒充將軍,還自稱是前國安局副局長,詐取18萬元被判刑。(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7/02/28 19:5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裴姓男子謊稱是總統府國安會專門委員韓姓將軍、前國安局副局長,102年10月起,以欠打牌資金、須補足所挪用公款缺口為由,向陳姓男子借錢,因兩人相約在咖啡店碰面時,裴男偶爾會穿軍服到該店,並出示總統府公文,內容是負責馬英九安危的總指揮官,致使陳男信以為真,陸續借了18萬元給裴男。

事後友人提醒陳男,借款應留存借據,陳男才要求裴男簽立本票,裴男於是以韓姓將軍名義簽署本票,並於該本票背面書寫不實地址、國民身分證字號及行動電話門號,交付給陳男,但之後陳男聯絡不上裴男,才驚知受騙。

法院審理時,裴男辯稱因陳男討債時曾說:「黑白兩道我都很熟」,他怕陳男找到他家裡去,不敢寫真實的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才冒用韓姓將軍的名義開立本票。

新北地院日前依犯詐欺取財罪,判處裴男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偽造有價證券罪判刑2年,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