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團隊辦案 邱太三:增設主任檢察官缺額

法務部長邱太三(中)今天下午會同檢察總長顏大和(右)、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左)召開記者會。(記者錢利忠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中)今天下午會同檢察總長顏大和(右)、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左)召開記者會。(記者錢利忠攝)

2017/02/16 14:5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下午會同檢察總長顏大和、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召開記者會,針對即將而來的司改國是會議,提出檢察體系的自我改革方案;針對強化「團隊辦案」模式的部分,邱太三表示,未來重大案件主任檢察官將共同具名,除了提高起訴門檻之外,在實質偵查作為上,推動重大案件主任檢察官具名協同偵查。

邱太三表示,法務部的初步目標,各地檢署重大案件至少有10%以上,有主任檢察官協同偵查,並在起訴書共同具名;此外,特殊重大案件起訴檢察官共同蒞庭。

邱太三坦言,因目前檢察人力不足,如能經由司改國是會議推動檢查人力、物力增補完備,即可擴大「己案己蒞」的範圍。

邱太三指出,將調整一、二審檢察署人力,增設一審主任檢察官,強化主任檢察官帶領團隊辦案的模式,除了鼓勵有經驗的幹練檢察官留任一審之外,必要時將調撥二審檢察人力至一審,並增設一審的主任檢察官缺,一審檢察官將改為3至4人為一組,每組設主任檢察官,帶領並強化團隊辦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