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火災戶修繕費90萬 蕭男落網收押

警方南下,逮捕詐騙潭子受災戶的蕭姓男子。(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南下,逮捕詐騙潭子受災戶的蕭姓男子。(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7/01/22 15:26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潭子區大成街去年11月發生重大火警,火勢延燒波及20戶,並造成1死慘劇。重建工作持續進行中,竟有人趁火打劫,詐騙受災戶90萬元修繕費。

豐原警分局調查,53歲蕭姓男子平時做工地臨時粗工,大成街火警發生後,他受雇的營造公司承包該區房屋修繕。蕭男在現場工作時,利用災民急於修復家園,取得災民信任後,今年1月3、4日向楊姓等6戶受災戶佯稱,需收取房屋修繕費用及訂購材料費用,詐騙得手88萬5千元後逃之夭夭。

警方獲報後,立刻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並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專案小組幹員經密集調閱監視器確定他的行蹤後,南下高雄追緝,終於在1月19日在高雄逮捕到蕭男,並扣得7萬元現金、行動電話1支、白色帽子1頂、黑白條紋上衣1件、牛仔褲1件等證物帶案偵辦。

蕭男坦承犯行,供稱詐得款項大多用於還債、買手機及與友人到聲色場所消費殆盡,只剩7萬元,警詢後遭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並遭台中地檢署聲押獲准。

警方查扣7萬元贓款及手機等。(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查扣7萬元贓款及手機等。(記者李忠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