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薪15萬資深工程師遭資遣 士院判TVBS違法

TVBS電視台新聞部去年5月資遣月薪15萬的工程技術部于姓資深工程師,被士院判定解僱不合法。(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TVBS電視台新聞部去年5月資遣月薪15萬的工程技術部于姓資深工程師,被士院判定解僱不合法。(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6/12/27 21:38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TVBS電視台新聞部去年5月以「優退」方式瘦身裁員,月薪15萬的工程技術部于姓資深工程師疑遭裁員旋風掃到,6月也遭資遣。于男憤而提告,TVBS則以業務變更,並指于男表現消極,無法配合精進技術,主張資遣合法,但因士林地方法院調查,TVBS業務變更後人力需求不減反增,卻未安排訓練于男,認為解僱不合法,判兩造僱傭關係仍存在。

于男提告指出,他每月薪資15萬1974元,TVBS是國內首家衛星電視台,擁有5個電視頻道,近年所營事業頂目未見變更,去年6月卻以業務性質變更,有減少勞工必要為由資遣他,他數度寄發存證信函,並向台北市政府申請勞資爭議調解,都遭TVBS拒絕。

TVBS開庭時稱,公司自100年起重心轉移至網路新媒體,大幅使用網路傳輸技術,且自102內部系統升級後,已非于男所熟悉的技術,自103年以後,公司為因應新計畫,經過多次改組,該組原先工作由組長及2名組員就能負擔,確有減少勞動力需求,于男卻態度消極,無法配合精進技術,且公司無其他職務內容符合于男專長、年資及薪資,不得已才採取最後手段,終止他的勞動契約。

法官調查發現,TVBS加入網路技術後,工程技術部原來的業務仍存在,工作內容更多,對於勞動力需求應不減反增,且TVBS103年為因應新計畫改組,直至104年5月才開使安裝新技術機器,預計今年7月上線,與于男遭資遣時間相差近1年,卻指他消極未能配合學習,明顯草率不稽。

法官認為,以于男原有專業,只要經過適當訓練,應能勝任新技術業務,TVBS卻在安排教育訓練前就將他資遣,明顯不合法,因此判僱用關係存在,TVBS須自解僱日起至復職日止,按每月15萬1974元計算給付于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