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消15人上山急救昏迷客 原來是「醉」後登山

警消一行人從白天走到黑夜。(記者陳彥廷翻攝)

警消一行人從白天走到黑夜。(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12/14 21:1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消防局今天下午接獲通報,指獅子鄉里龍山山中有人昏迷待救援,義警消15人急忙登山救援昏迷客,好不容易抵達現場後,該陳姓男子已失去意識,看似急待救援,救援人員將他固定於長背板上送醫,但沒想到半途陳男醒轉,原來他是「醉後」上山,令人傻眼。

今天下午3時許,屏東消防局接獲求援,指在獅子鄉里龍山南里龍1.5公里處有爬山男子昏倒,隨即派遣獅子、枋山分隊5車,警義消15人前往救援,由於該區山路難以行走,一行人花了快1個小時才接觸到陳男,陳男已意識不清,僅剩呼吸、心跳,但身上沒有明顯外傷,不過靠近卻能聞到酒味,旁邊疑有兩名呼叫救援的山青,救援人員顧不得奇怪,除了以面罩給陳男氧氣,並用長背板及軟式擔架送醫。

「已走到山窮水複疑無路,正在商量如何下山」,救援人員指出,當時行走約700公尺後,已是峭壁山頭,毫無步道可利用,陳男身在長背板上,難以攜帶救援長背板攀爬石頭,甚至一度思索改用繩索垂降陳男下山。

此時陳男也逐漸回復意識,並向救援人員說自己已經復甦,突如其來的動作是令救援人員傻眼,經詢問這也才得知陳男是醉後爬山,酒意已退後改用繩索確保安全牽引下山,不過這一折騰,竟直到天黑近晚間7點才下山,隨後並將陳男送醫,才結束這場救援行動。

相關影音

陳男昏迷待救援。(記者陳彥廷翻攝)

陳男昏迷待救援。(記者陳彥廷翻攝)

陳男昏迷待救援。(記者陳彥廷翻攝)

陳男昏迷待救援。(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