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到鬼?男子被宣告死亡11年 卻遭警攔酒駕

彭男(右)11年前被法院宣告死亡,昨天涉嫌酒駕被警方攔檢,才發現「自己死了」。(記者邱奕統翻攝)

彭男(右)11年前被法院宣告死亡,昨天涉嫌酒駕被警方攔檢,才發現「自己死了」。(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6/12/06 16:07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64歲彭姓男子昨晚涉嫌酒後騎機車,行經桃園市蘆竹區長興路二段時,被警方攔下,酒測值0.17,雖未達裁罰標準,但警方仍進一步查證身分,發現他早在11年前就被宣告死亡,一度以為「攔到鬼」。

原來彭男18年前從高雄北上找工作後,與家人失聯,雖然活得好好的,但家人因為聯繫不上而向法院請求宣告死亡,彭男這些年來自己也不知道已經被宣告死亡,警方最後也協助彭男聯繫他在高雄的家屬,今天凌晨,彭男哥哥及姪女都北上接彭男回家。

警方調查,彭男18年前與家人失聯後,被通報失蹤,經過7年他的家人仍無法聯繫上他,因此向法院請求宣告彭男失蹤死亡。彭男這些年來在北部四處打零工、也到宮廟擔任廟祝等工作維生,這些工作基本上都不需查證證件,因此彭男也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亡」,直到這次涉嫌酒駕被攔檢才發現。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