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賊深夜闖屋偷「牽豬公」 沒滿的還不要…

林家財物遭竊,剩下半滿小豬公。(記者陳彥廷攝)

林家財物遭竊,剩下半滿小豬公。(記者陳彥廷攝)

2016/11/30 00:1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嘉蓮里本月19日發生一起住宅竊案,竊賊約在凌晨4點進入1戶民居,得手高達近50萬元的現金及首飾後揚長而去,已10天都無破案消息,屋主忍無可忍投訴媒體,而劣賊除鈔票,竟連裝滿硬幣的撲滿都不放過!

林姓漁民因常需出門捕漁而早起,19日當天他清晨起床,下樓卻發現原本應該深鎖的大門竟半開,他心覺不對勁,但匆匆在客廳尋找卻沒有發現任何遭竊跡象,就出門前往漁港,直到女兒打電話,這才發現家中竟失竊近50萬元財物。

「隔週就要出國提領外幣,沒想到竊賊竟上門!」林姓居民氣憤表示,日前女兒因為要出國,提領不少外幣回家,加上女兒還有存「豬公」的習慣,都放在起居室,但沒想到竟在一天內不翼而飛!

林家清點,發現近50萬元的現金、外幣、硬幣及金飾等全被偷走,又以現金居多,他除直批竊賊「可惡」,懷疑是熟門熟路的人所為!更質疑警方監視器的妥善率是「參考用」,才至今仍讓賊消遙法外。

竊案發生後林家全家是低氣壓,「吃不下睡不著」;而林男女兒有儲蓄習慣,已有6隻豬公裝滿50元硬幣,每隻至少2萬元但也被「牽豬哥」,櫥櫃作成的「豬圈」保不了豬公,全被竊賊拿出,但更讓人傻眼的是竟遺漏沒滿的小豬公,偷東西還挑,讓林家人哭笑不得。

警方則回應,9月兩個強颱把監視器一度吹壞到僅剩15%妥善率,現經修復已回升到3成,經數日追查,已鎖定特定可疑人士,現正全力偵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