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查獲毒品量六都之首 11月攔詐救回1,456萬

高雄市治安近4年7次六都評比中,囊括5次第1名、1次第2名的殊榮。(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市治安近4年7次六都評比中,囊括5次第1名、1次第2名的殊榮。(記者黃良傑攝)

2016/11/23 17:1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今日召開治安及公共安全會報,近4年7次的六都評比中,高市共囊括5次第1名、1次第2名的殊榮,市長陳菊特別嘉許高市官警任勞任怨,尤其11月就攔詐29件,救回民眾遭詐金額達1千456萬餘元,陳菊請警方持續查緝詐騙集團,保護市民身家財產。

高雄市也獲警政署核定「警察機關強化掃蕩汽機車暨自行車竊盜犯罪專案評核計畫」,獲頒2次第1名、1次第2名、1次第3名的殊榮;在內政部公佈的「治安狀況督導評核方案」中,高市於105年上半年度,名列全國甲組第2名,陳菊十分肯定警察局長陳家欽帶領的治安團隊。

高市今天舉行105年度第10次治安及公共安全會報,由陳菊親自主持,高雄地檢署、橋頭地檢署等治安機關均派員參加,會中警察局除報告當前治安狀況及各項評比成效外,更就當前緝毒工作提出專題報告,獲陳菊與檢調單位肯定。

陳家欽表示,針對當前打擊詐欺集團的重點工作,刑警大隊特別分析詐欺集團新興手法、車手提領熱點、偵查作為等,近半個月來並陸續偵破詐欺集團案3件,查獲詐欺集團成員46人,遭詐騙金額746萬多元,但也攔詐擋下1千456萬元免於被盜領。

另刑大統計,高市警局自今年一月至今,共偵破毒品案4,563件,查獲毒品重量總計1,851公斤,高居六都第一(第2名為新北市781.4公斤)。

陳菊聽取警局查緝毒品工作專報後,語重心長地表示,吸毒不僅當事人本身受害,伴隨而來的是一個人生的墮落,以及一個家庭的破碎,毒品所帶來的社會治安問題,影響十分深遠,期勉官警秉持「救1個人即是救1個家庭」、「緝毒防毒是做功德」的信念,全力防制、查緝毒品犯罪。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市長陳菊肯定警察局官警為港都治安打拚,以及任勞任怨犧牲奉獻。(記者王榮祥攝)

市長陳菊肯定警察局官警為港都治安打拚,以及任勞任怨犧牲奉獻。(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