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名流狂騙3000萬 「貴婦版蕭薔」夫婦遭起訴

「貴婦版蕭薔」名媛呂雅惠(圖)與丈夫陳學良涉多起金錢糾紛,官司纏身,遭國際鎳合金公司負責人張良鎮指控偽造土地及建物謄本、投資契約等文件,騙走近3000萬元。(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貴婦版蕭薔」名媛呂雅惠(圖)與丈夫陳學良涉多起金錢糾紛,官司纏身,遭國際鎳合金公司負責人張良鎮指控偽造土地及建物謄本、投資契約等文件,騙走近3000萬元。(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6/11/17 17:17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貴婦版蕭薔」名媛呂雅惠與丈夫陳學良涉多起金錢糾紛,官司纏身,遭國際鎳合金公司負責人張良鎮指控偽造土地及建物謄本、投資契約等文件,假冒名流之列,先後詐騙投資鑽石、刷卡金及名錶,騙走近3000萬元,士林地檢署今則依詐欺起訴陳呂夫婦。

張良鎮指控,陳呂夫婦佯稱他們購得「勤美樸真」豪宅,塑造財力雄厚的假象,博取他與名媛楊嘉玲的信任,101年起常與他們一起共遊香港,卻常要求代為刷卡或付款,購買名牌服飾、美酒,回台灣再以台幣現金償還,陸續借走近500萬元,事後多次催討卻不還錢,還經常上網炫富。

陳呂夫婦同年3月向楊女商借限量款名錶6只,總價值2450萬元,誆稱要在國內辦展覽,到手後卻跑去當鋪賤價典當,得手240萬元,錢也早已花光。

陳男還謊稱要投資鑽石買賣生意,邀楊女共同出資,並提供數顆鑽石取信楊女,楊女於是誤信有利可圖,先後匯款數百萬元到陳男帳戶,但陳男一直未提出投資相關資料,楊女將鑽石送去鑑定,發現全是假貨,才驚覺是場騙局。

據了解,陳男100年間因偽造「勤美樸真」等4筆土地、建物謄本,取信「東西名人」雜誌創辦人李冠毅,遭台北地院一審判決1年6月徒刑定讞;陳呂夫婦另向張男、楊女行使同一變造文書部分,台北地檢署今年8月依偽造文書起訴陳男,但認定呂女不知情,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