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龍鳳宮驚傳砍人 竟是烏龍一場

竹南龍鳳宮傳出砍人事件,但警方、廟方皆表示沒有此事。(記者許展溢攝)

竹南龍鳳宮傳出砍人事件,但警方、廟方皆表示沒有此事。(記者許展溢攝)

2016/11/10 19:38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竟有人敢在媽祖面前耍菜刀?竹南鎮后厝龍鳳宮今日下午驚傳砍人事件,嚇的民眾在臉書社群《竹南大小事》發文表示,「來拜個拜,保平安,遇到當街砍人,這世界怎樣了」,不過事後證實,只是烏龍一場,轄區警方也趕緊澄清絕對沒有此事,呼籲民眾別隨意散播不實謠言,否則可能遭法辦。

當街砍人事件傳出後,引來不少民眾關切,發文者更表示「我人還是旁邊,真的有嚇到。 」「人被警察帶走了。 」文章底下隨即有臉友留言說,「剛剛經過有看到,嚇死我了 」、「好像是兩個人吵架,看到一位阿伯拿著菜刀在追人 」。

對此,廟方及附近多位民眾都表示,完全沒有這回事。警方也說,沒接到任何人報案,更別說有警察到場抓人。

警方表示,許多民眾時常利用各大網路平台傳播各大訊息,但網路型態改變,時常可見網路上出現奇怪未經證實消息,造成民眾極大恐慌案例已愈來愈多。

警方指出,許多民眾無論是在街上或其它場域遇到狀況,第一時間並不會報案,而是寧可先在臉書上拍照打卡發文,導致社會問題層出不窮。

警方強調,無故散播不實言論,已造成人心恐慌,恐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或依刑法305條「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罪」等罪嫌法辦,呼籲網友們別任意散佈不實謠言,以免觸法。

網友在臉書發布疑似不實謠言。(翻攝臉書社群竹南大小事)

網友在臉書發布疑似不實謠言。(翻攝臉書社群竹南大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