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獲重利討債集團 石頭公等8人法辦

台中市大偵七隊逮捕重利討債集團主嫌劉石城。(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中市大偵七隊逮捕重利討債集團主嫌劉石城。(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6/11/04 14:3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綽號「石頭公」的劉石城,與地方不良份子共組重利討債集團,從事高利貸,並以老鼠會方式,只要借貸人介紹其他人借貸就可每月少付1000~1500元利息或抽佣,借款人逾期未繳息或還錢,就丟雞蛋或拉白布條恐嚇,台中市刑警大隊偵七隊獲報,長期跟監蒐證,逮捕主嫌劉石城等共8人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主嫌劉石城(51歲)從民國98年起即在豐原區經營地下錢莊放高利貸,金額從1萬元到30萬元不等,每10天一期,利息約1000至1500元,曾遭警方查獲仍不知悔改,反而制定更嚴謹的放款規則,放貸對象如果是親朋好友介紹且有固定工作,可提供擔保或繳息正常,則一次可借10萬到30萬元;沒有固定工作者則借款減少,且月利高達30%。

該集團要求借貸人在發薪日即需匯款,若被害人未依照時間匯款,就會透過電或line飆罵三字經告誡,再不從就威脅被害人「去學校抓小孩」或「打斷一條腿,讓你不能工作」等恐嚇,如果被害人再不還款,就到被害人家裡靜坐或在其住處拉起「欠錢不還」等白布條,甚至丟雞蛋等,數年來獲利至少上千萬元。

刑大偵七隊於今年初接獲被害人報案,長期監蒐證,本月1日到劉嫌等共犯住處搜索拘提,共逮捕8人,並查扣10萬5千元現金及本票等贓物,將8人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妨害自由及重利等非嫌移送法辦,並將繼續追幕後金主。

相關影音

警方查扣的本票及現金等證物。(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查扣的本票及現金等證物。(記者歐素美翻攝)

「石頭公」重利討債集團只要被害人未依時匯款,即到被害人住家拉白布條恐嚇。(記者歐素美翻攝)

「石頭公」重利討債集團只要被害人未依時匯款,即到被害人住家拉白布條恐嚇。(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