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重背叛」引殺機 判決書指買兇鄉長愛吃醋

針對竹崎鄉長王焜弘買兇殺警案,嘉義地院日前將他判處無期徒刑,今日判決書出爐,文中形容他的個性是大男人主義、愛吃醋、善妒、猜忌。(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針對竹崎鄉長王焜弘買兇殺警案,嘉義地院日前將他判處無期徒刑,今日判決書出爐,文中形容他的個性是大男人主義、愛吃醋、善妒、猜忌。(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2016/10/13 14:33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縣竹崎鄉長王焜弘買兇殺害警員林進忠案,嘉義地院判決書今天出爐,法官指出,王某懷疑妻子官珈羽離婚前,即與好友林進忠交往,官女雖答應再婚,但婚期前仍與林交往,王認為遭到妻子與好友「雙重背叛」,大男人主義、愛吃醋、善妒、猜忌的個性,讓王不可能輕易相信2人確已分手,或不會再復合,為求一勞永逸,不如直接殺害林。

嘉義地院10月7日針對本案作出判決,王焜弘與槍手劉瑞堂都獲判無期徒期,王的表弟黃俊源判刑15年6個月、劉的兒子劉家瑋判刑8年、羅智鴻判刑7月。

判決書指出,官珈羽前年9月與王焜弘離婚前,即於同年7、8月與林進忠頻繁聯絡,並曾一同爬山出遊;王與官在大兒子促合下,答應再婚,去年12月15日簽立結婚保障立約書,但尚未決定婚期前,官仍與林交往。林進忠今年1月29日深夜遭劉瑞堂持霰彈槍狙殺致死 ,案發後,王焜弘與官珈羽於3月15日再婚。

法院審理時,官珈羽證稱,「林進忠知道我可能要再婚時,我們有打算要分手,並決定一旦我結婚就跟他(指林進忠)斷乾淨,還沒有與王焜弘再婚前,林還是會關心我,我們就繼續在一起。」但法官從王焜弘擲筊問神的筆記本認定,王無法得知官女再婚後,要與林進忠分手的決定,王並認為官女回來後,仍然會外遇。

法官指出,王焜弘與官珈羽結婚25年後離婚,官女認為她與林進忠交往是小事,但看到王的筆記本,才知王離婚後,仍懷疑、猜忌她與工程師外遇6年,足證王愛吃醋,對官女非常不信任;一般男人皆無法接受妻子外遇,更何況王焜弘身為鄉長,係地方有名望人士,當無可忍受官女再婚後,猶與林交往,王未因官女答應再婚,而消失殺害林的犯罪動機。

判決書表示,劉瑞堂因假釋被撤銷,不願入監執行殘餘刑期而被通緝,通緝逃亡期間經濟困窘,在需錢孔急下,欲貪圖200萬元殺人酬金,與王焜弘、黃俊源謀議,共同擬定殺人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