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雲罩頂買兇殺警 竹崎鄉長判無期

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買兇殺警案,嘉義地方法院昨一審宣判,王焜弘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王還押時稱自己是冤枉的。(資料照)

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買兇殺警案,嘉義地方法院昨一審宣判,王焜弘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王還押時稱自己是冤枉的。(資料照)

2016/10/08 06:00

〔記者丁偉杰、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買兇殺警案,嘉義地方法院昨一審宣判,依共同殺人罪將王焜弘、槍手劉瑞堂各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死者林進忠的妻子到庭聽判,痛斥王焜弘等人手段兇殘,無法無天,毫無悔意,罪有應得,最好全都判死刑。

前妻與警交往 王焜弘動殺機

同案被告、王焜弘的表弟黃俊源,被依共同殺人罪、藏匿人犯罪判十五年半、褫奪公權十年;槍手劉瑞堂的兒子劉家瑋,依幫助殺人罪判八年、褫奪公權五年;羅智鴻被依藏匿人犯罪判七個月。

法官調查,竹崎鄉長王焜弘欲與前妻官珈羽復合,發現嘉市警局保安隊警員林進忠與官珈羽有交往,心生不滿,提供兩百萬元酬金,透過表弟黃俊源委託缺錢用的昔日獄友劉瑞堂,於今年一月廿九日,在林進忠妻子開設的藝品店殺害林進忠,並由兒子劉家瑋開車接應;黃俊源則在高雄市澄清湖風景區將酬金交付劉瑞堂,劉將其中一百五十萬元轉交兒子。

槍手也判無期 牽線者15年半

王焜弘與表弟黃俊源被專案小組約談,兩人因共謀殺人被羈押禁見,嘉義地院審理近三個月,只有劉瑞堂認罪殺人,但堅稱是藝品買賣個人糾紛,誤殺林進忠;王焜弘、黃俊源、劉家瑋都否認涉案。

林進忠的妻子每次開庭都旁聽,昨天聽判後哽咽說,案發八個多月以來,每天以淚洗面,為了兩個兒子她會撐下去,感謝檢警不眠不休、感謝法官明察秋毫。

王焜弘等人昨到庭聆判,王喊著:「報告法官,感謝你這麼快給我們判決」,還押時向聽判的親友說:「跟我老婆講,我是冤枉的」;其妻官珈羽昨未聽判,記者聯絡不上,無法得知回應。

竹崎鄉公所秘書邱豐銘則說,沒有直接證據,判決不公平,會請律師上訴;一名婦人在庭外嗆林進忠的妻子:「自己的尪管乎好,這種代誌也不會發生。」

嘉義地院發言人林坤志表示,法院判決所本的證據,不以直接證據為必要,法官綜合檢方提出的證據,及詰問相關證人,判定王焜弘等人犯罪事實明確。

王續停職 三審定讞才能解職

縣府表示,依《地方制度法》,地方行政首長涉犯法定刑為死刑、無期徒刑或最輕本刑為五年以上徒刑之罪,經一審判有罪者,應予停職,王焜弘已依法停職,二審判有罪,將繼續停職,三審定讞才能解職。若今年十二月二十日後才三審定讞,屆時王的鄉長任期過半,就只有派代,沒有補選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