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凶殺警燒庫錢 才設神壇就被逮

2016/04/15 06:00

〔記者余雪蘭、林宜樟、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拜神虔誠,卻涉嫌買凶殺死嘉義市保安隊警員林進忠,還在自家成立神壇,隔天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嘉義縣長張花冠昨已指派公所主秘游瑞明,今起代理鄉長職務,暫定為期兩個月。

林進忠母親 心臟不適送醫

但本案案情升高,林進忠的68歲母親,昨晚8點多疑因心臟不適、頭暈,被救護車送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治療,醫師初步檢查幸無大礙,陪同的家人婉拒受訪。

殺警案發生在今年1月29日,昨天地方傳出,今年2月16日(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王焜弘曾帶大批庫錢到主祀地藏王菩薩的九華山地藏庵拜拜。依民間習俗,燒庫錢除祭拜祖先,也有消解冤親債主等意思,外界因而聯想王是求神明保佑心安。

九華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表示,近兩年常見王焜弘到廟內拜拜、請法師誦經,今年「天公生」,王來廟裡拜拜,說要補運,還說將去玉皇宮拜拜,但不知王是燒補運金或庫錢。

地方人士透露,王焜弘3月底與竹崎真武廟前往中國進香,回來後,在他位於和平村的一棟房子籌設神壇。本月12日凌晨,進行神壇入火安座祭典,連夜祭拜到天明;當天清晨5點,檢警等他拜完後,立即搜索神壇及公所,王也被帶去偵訊,最後收押。

地方人士說,王焜弘拜神非常虔誠,選鄉長時,邀請同陣營的縣議員曾亮哲到真武廟,以擲筊方式請神明決定人選,結果由他出線;當選鄉長後,還把神明請進辦公室供奉,公所去年編列有關法會與祭拜費用達33萬元。

本案案情曲折,引起竹崎鄉親街頭巷尾議論紛紛,報紙連日被搶購一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