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隨扈解編 改扮清潔工做這件事...

兩名詐騙車手被警方喬裝成清潔人員逮捕。(記者王捷翻攝)

兩名詐騙車手被警方喬裝成清潔人員逮捕。(記者王捷翻攝)

2016/10/08 17:0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前議長李全教跌下議長寶座後,隨扈也跟著解編,其中一名隨扈嚴永裕今年已經56歲將屆臨退休,解編後他改調刑大偵二隊繼續服務,9月底警方掌握線報,發現詐騙集團車手在中西區領取贓款,偵二隊8名幹員發動埋伏跟監,嚴永裕則扮演中年失業的清潔工,連警察局長都認不出來,昨日終於將兩名詐騙集團車手逮捕到案。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猖獗因此警方全力發動圍捕,這個月已在東區、新營抓到車手,起出大筆贓款,在中西區活動的江姓、邱姓兩名車手,9月間約提領了40筆詐騙贓款,刑大偵二隊變裝埋伏3天,7日江男在府前路二段某銀行內落單時被捕,邱男則是在南華街飯店投宿時,被喬裝清潔工的偵查佐嚴永裕、鍾化鳳逮到。

警方指出,22歲的江男有毒品前科,而29歲的邱男則是妨害兵役、酒駕前科,兩人供稱每提領到一筆贓款,可以抽3%傭金,也就是說,詐騙集團每騙到1萬元,車手領出來後可以拿300元傭金,可說是詐騙集團內的廉價勞工。

另外邱男因找不到工作才加入詐騙集團,為了不讓外祖母知道,犯案前都會投訴南華街的旅館,因此被警方掌握行蹤。

南華街的旅社易守難攻,邱男能躲在房內窺視外頭的一舉一動,因此偵二隊才派出幹員喬裝埋伏在騎樓撿垃圾,才順利逮到邱男。7日晚間警方一舉擒下邱、張兩人,並起獲7張提款卡及詐騙現金17餘萬,將兩人帶回警局偵訊。

車手被逮後,警察局長黃宗仁到市警二分局頒獎,還認不出喬裝成清潔工的嚴永裕跟鍾化鳳,一度以為兩人是嫌犯,詢問之下才得知是辦案幹員,開心上前與幹員合照留念。訊後警方將兩人依照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在兩名車手身上起出17萬元贓款。(記者王捷翻攝)

警方在兩名車手身上起出17萬元贓款。(記者王捷翻攝)

警察局長黃宗仁(著制服者)一度以為喬裝幹員是嫌犯,得知內情後開心合照。(記者王捷攝)

警察局長黃宗仁(著制服者)一度以為喬裝幹員是嫌犯,得知內情後開心合照。(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