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60分利賺翻 討債集團站哨監控

監視器拍下許嫌旗下小弟逼著被害人領錢,右方為許嫌小弟。(記者徐聖倫翻攝)

監視器拍下許嫌旗下小弟逼著被害人領錢,右方為許嫌小弟。(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6/08/24 15:22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35歲男子許凱弼打竹聯旗號,從事非法放款討債,犯行遍布雙北,他收取暴利,1名家電商欠款50萬,2個月後卻要還款180萬,誇張的「360分利」,許嫌還派人站哨監控,讓警方盯上許嫌。昨上午,警方兵分二路,自北市光復北路、新北市林口,分別逮回主嫌許某與旗下小弟共6人進行偵訊。

警方表示,今年4月,新北市土城40歲張姓家電經銷商負責人向警方報案,表示他被許嫌的討債集團惡劣,每天都派人在公司「站哨」監控催還錢,只要貨款一進帳就被逼著領錢,然欠50萬卻要還180萬,收取暴利真的讓他受不了,因此求助於警方。

據了解,今年2月許嫌悉知張某急需現金周轉,主動與其聯絡,張某先商借20萬,但被預扣利息3萬實拿17萬,隔日貨款入帳隨即還清。張某後又商借50萬元,許嫌私下調查得知張某還這次貨款會有約100萬元入帳,遂打出「竹聯幫復興分會」名號,逼其簽立80萬與100萬元本票。

警方經過4個月蒐證,發現被許某騷擾的被害者多達8人,他除了新北市土城,還有板橋、北市萬華都有相關被害人,遂持搜索票、拘票,至許某於北市光復北路公司逮人,同時也至新北市林口某民宅帶回旗下小弟,並在許某的公司搜出帳冊、call客資料、手機11具等證物。

警方調查,許嫌有多起重利、妨害自由等多項前科,偵訊時,許嫌承認犯案,警方對其幫派背景及是否有其他受害人,將持續擴大追查以杜絕不法。訊後,警方依重利、組織、妨害自由等罪嫌將許嫌等6人移送法辦。

男子許凱弼等6人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男子許凱弼等6人被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搜出帳冊、名冊、手機等多項犯案工具。(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搜出帳冊、名冊、手機等多項犯案工具。(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