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飛沙幫高利貸集團 竹縣警偵破逮9人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今天偵破風飛沙幫關東橋分會組成的高利貸集團,起出改造手槍、被害人簽立本票等證物。(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警分局今天偵破風飛沙幫關東橋分會組成的高利貸集團,起出改造手槍、被害人簽立本票等證物。(記者蔡孟尚攝)

2016/04/21 16:15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警分局今天偵破風飛沙幫關東橋分會組成的高利貸集團,這個集團以高利率借款給被害人後,再以暴力手段討債,造成受害者離家躲藏,專案小組將主嫌陳姓男子等9人全數逮捕到案,並依恐嚇取財、妨害自由、重利、傷害、賭博與違反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陳男透過黑幫組織,幾乎是以企業化的方式經營地下錢莊,不但透過與其他黑幫合作互相介紹客源或把討債工作外包出去,為了找被害人出面還錢,用盡潑漆、寄發恐嚇信等各種手段,還在道上發佈懸賞1萬元的「通緝令」找人,找到人後押到山區裡用布袋套頭後毆打,直到對方打電話向家人求救拿錢,犯罪行徑相當惡劣。

警方原本只掌握10幾名被害人,今天逮捕陳男和他的8名黨羽時,從他們的工作據點起出改造手槍1枝、半成品1枝、子彈1顆,還有被害人簽立的本票和被扣押的身分證件多達40幾份,專案小組員警根據現場證件緊急聯繫其他被害人也來說明,最後統計受害者可能多達50幾人。

警方強調,陳男這個高利貸集團的放貸月息高達25分,借款借款3萬元,每月利息為7500元,被害人取款時須先扣除第1期的利息7500元,並簽立同面額本票及繳交國民身分證正本做為質押,許多被害人最後光繳納的利息就超過3萬元,但債務金額卻節節上漲,無力負擔只好離家出走,以免連累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