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中正像遭破壞? 監視畫面還原「意外事件」

男子好奇攀爬竹北圓環的蔣中正像基座(圖中右側),手一碰抓,重逾30公斤的鑄鐵蔣公像就朝他方向傾倒,差一點砸中他。(記者廖雪茹翻攝)

男子好奇攀爬竹北圓環的蔣中正像基座(圖中右側),手一碰抓,重逾30公斤的鑄鐵蔣公像就朝他方向傾倒,差一點砸中他。(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6/08/15 11:5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博愛街圓環內的一座蔣中正半身像,12日被發現棄置地上,地方懷疑遭人破壞,還引發政治聯想,但警方調閱監視畫面查看,發現是一名男子可能好奇攀爬基座,手一碰抓,重逾30公斤的鑄鐵蔣中正像就朝他方向傾倒,還差一點砸中,建議應盡快移除,以維護公共安全。

縣議員陳凱榮說,這座蔣中正像位在台鐵竹北車站附近,竹北市博愛街與中山路口的圓環內,民國72年由竹北國際獅子會捐建,上方還有時任鄉長的曾清江題字「永懷領袖」,但蔣中正像12日卻被發現棄置地上。

由於地方傳言蔣中正像疑遭人破壞踹落,甚至引發不當政治聯想。警方向附近店家調閱監視畫面查看,發現原來是一名身穿白衣男子,研判他可能是臨時起意,好奇攀爬圓環的水泥基座,沒想到手一碰抓蔣中正像就掉落,人也跟著摔到地上,所幸沒有被砸到,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

圓環蔣中正像已有30多年歷史,卻乏人管理維護,竹北市公所表示將聯繫獅子會協調處理,以維護市容觀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