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益英檢公司」詐騙橫行 男應徵外務淪車手

陳姓男子依老闆指示到百貨公司密碼置物櫃拿包裹,拿到提款卡後,協助詐騙集團提領贓款,短短半個多月即提走180萬元。(記者廖雪茹翻攝)

陳姓男子依老闆指示到百貨公司密碼置物櫃拿包裹,拿到提款卡後,協助詐騙集團提領贓款,短短半個多月即提走180萬元。(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6/07/19 17:0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近來常有自稱「多益英檢公司」的詐騙集團,以訂單錯誤要求取消為由,騙被害人操作ATM提款機匯款;一名23歲陳姓男子應徵球板外務卻淪為車手,半個多月來協助提領180萬元後驚覺有異,正在猶豫是否向警方自首時,今天就被新竹縣警察局刑大拘提到案。

縣刑大調查,陳姓男子供稱6月間,在報紙上看到應徵球板外務廣告,便致電應徵,一名自稱「錢來也男子」說明工作內容係幫忙收取球板水錢,可獲得10%水錢當傭金,上班條件是新買一支手機,並下載通訊軟體「叮咚」與老闆當聯絡工具。

應徵當天,老闆就通知陳男前往新竹市某百貨公司密碼置物櫃拿包裹,裡面有2張提款卡,陳男隨即協助提領約26萬元,隔天將款項扣除工錢約1萬5000元後,其餘匯進老闆的指定帳戶,並將提款卡剪掉丟棄。

縣刑大表示,近來常有自稱「多益英檢公司」的詐騙集團,佯稱因作業過失,導致被害人增加一筆錯誤的訂單,向被害人要郵局的客服電話,聲稱欲傳真資料取消訂單,之後自稱是郵局的客服人員,要被害人到ATM確認是否有被扣款紀錄,被害人不疑有他,一步步誤入圈套,依指示操作ATM將錢匯出,等到發覺時錢已被轉走。

刑大說,陳嫌從6月14日到7月初,提領地點遍及台北到台中,得手約180萬元,才驚覺好像淪為詐欺集團車手,收手跟老闆說不要做了,老闆要陳嫌將手機及提款卡銷毀丟棄,陳嫌心有餘悸,還在猶豫是否自首時,今天就被警方拘提到案,訊問後陳嫌懊悔不已,坦承犯案,全案以詐欺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陳姓男子供稱應徵球板外務,幫忙收取球板水錢,實際上卻是擔任自稱「多益英檢公司」詐騙集團的提款車手。(記者廖雪茹翻攝)

陳姓男子供稱應徵球板外務,幫忙收取球板水錢,實際上卻是擔任自稱「多益英檢公司」詐騙集團的提款車手。(記者廖雪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