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虛擬網站假販物 八年級生車手集團18人被逮

嫌犯賴俊廷在置物櫃放置酬勞1000元給試用車手一千元酬勞為被監視器錄下畫面。(記者劉慶侯翻攝)

嫌犯賴俊廷在置物櫃放置酬勞1000元給試用車手一千元酬勞為被監視器錄下畫面。(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4/12/20 20:2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23歲男子賴俊廷,涉嫌在各拍賣網站成立虛假的3C商品販售站,只要民眾下單匯款後,便伺機關閉網站;賴嫌同時以「月薪50k」作號召,招攬八年級生組成車手集團,為他提領贓款。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七隊經蒐證,一舉逮獲賴嫌等18人到案。

警方調查,賴嫌作案手法是先四處收購人頭資料與金融卡,再去拍賣網站註冊,藉以可上網販售高價手機、電腦等3C物品,只待有人下單匯款,賴便先用「分期付款設定錯誤將持續扣款」的老梗,加碼誆騙,試探對方有無上當可能。

若對方並未受騙,只依貨款付帳,賴嫌仍會持續以「守株待兔」方式持續經營,約三個月左右,直到無藉口再拖延送貨,隨即將網頁關閉,被害人遲遲沒收到商品,才會驚覺受騙。

此外,賴嫌同步招攬車手,利用網路求職廣告招攬失業青年,打出「保證月薪50K」,只要試用的車手表現優秀獲信任,即能「加薪」升為正職。許多涉世未深青少年「呷好道相報」,互相介紹同學、朋友入行。

警方表示,賴嫌作案小心,不直接去銀行收款,他會將人頭金融卡寄去貨運業者處所,將取貨單號告訴「試用車手」,試用車手再依他指示把金融卡放去特定地點的置物櫃,櫃內即有賴事先擺放的3千元酬勞。隨後「正職車手」再去拿走金融卡,取款後再將款項交給賴,正職車手能拿到3千元酬勞。

不過,賴姓主嫌百密一疏,他去置物櫃擺放「試用車手」的酬勞時,被監視器拍到,警方根據車牌到賴嫌土城住處,再循線逮捕17名涉案車手。李姓車手被逮時還跟員警誇耀說,以前死命工作月薪不到3萬元,「現在卻能月入60K!」讓警方搖頭不已

警方調查,賴嫌集團運作3個月以來,共有87人受騙,其中不乏醫師、碩士生等高知識份子,總計損失金額達260餘萬元。警方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