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到爆炸案 刑事專家想起阿扁就職當天...

謝松善表示,先前有太多類似的爆炸案沒有破案,前總統陳水扁2004年就職典禮當天,北市公園路的流動廁所爆炸案就是一例。圖為當年事發後,警方封鎖現場進行勘驗。(資料照)

謝松善表示,先前有太多類似的爆炸案沒有破案,前總統陳水扁2004年就職典禮當天,北市公園路的流動廁所爆炸案就是一例。圖為當年事發後,警方封鎖現場進行勘驗。(資料照)

2016/07/08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區間車爆炸案讓全台人心惶惶,前台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主任謝松善表示,先前有太多類似的爆炸案沒有偵破,前總統陳水扁2004年就職典禮當天,北市公園路的流動廁所爆炸案就是一例,這些案子到現在都沒抓到嫌犯;另外他認為,包括他自己在內,許多學過爆破專業的人,政府都應該要做管理。

謝松善在8日播出的年代《新聞面對面》節目中表示,台鐵爆炸案一定會有模仿效應,但最重要的是,之前有多少這樣的案子沒破?他舉例,阿扁就職當天,北市公園路流動廁所大爆炸,華視後面的停車場也曾在晚上發生鋼管爆炸,幸好當時沒人在現場;頂好商圈也曾有電梯大爆炸,這些案子都是他到現場處理,到現在都沒抓到人。

謝松善說,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像「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從軍中特種部隊學到製作炸彈,軍中學的就是攻擊、爆破跟殺人;而他自己也從國安單位、情治單位學過專業爆破,但也沒有人管他,謝松善戲稱,「所以我都跟我太太講,你不要得罪我」,像這種人當然要管。

2004年5月20日總統就職當天,一輛停放在北市公園路上的流動廁所,男廁垃圾桶內遭不明歹徒放置爆裂物並且引爆,爆炸威力強大,直接穿透約4公分厚的車體鋼板,並波及一輛經過的小巴士,將巴士的兩扇玻璃擊碎,所幸車內無乘客,未造成人員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