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八仙塵爆喊卡 「白色派對」提告討千萬損失敗訴

「白色派對」原預定8月15日舉辦。(資料照,圖片取自臉書)

「白色派對」原預定8月15日舉辦。(資料照,圖片取自臉書)

2016/06/24 13:1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八仙塵爆發生後,原預定在新北工商展覽中心舉辦的「白色派對」,遭新北市政府認定有公安疑慮,要求主辦單位The Loop取消活動,The Loop不滿向場地承租商「展勝企業」提告,要求賠償場租、硬體租借費用、門票退款、廣告費等1244萬餘元的損失,但新北地院認為,The Loop未依規定向新北市政府申請活動合法,因此不能將取消損失責任歸咎於展勝,判The Loop敗訴,可上訴。

The Loop指控,去年2月與展勝簽訂新北工商展場租用合約書,雙方約定場租105萬元,作為舉辦2015白色派對活動場地之用,但活動舉辦前夕,展勝卻持新北市府經發局公文,基於公共安全考量,要求他們取消活動,違反合約規定。

The Loop說,他們連續4年在新北工商展場舉辦白色派對,從未發生過公安事故,展勝8月5日才通知不能舉辦白色派對,但他們已支付國外DJ、員工、廣告等費用,加上場地、硬體租借費用、門票退款等1244萬餘元,要求展勝賠償損失。

取得新北工商展場經營權的展勝表示,基於商誼,同意退還場租105萬元,但須請The Loop提供「營業人員銷貨退貨證明單」,才能辦理後續退款,迄今未收到單據,未料The Loop竟反提告要求他們賠償,且並非他們拒絕The Loop使用場地,而是新北市府認為不宜舉辦白色派對,加上The Loop未向新北市府申請活動合法,公司「奉命」取消,The Loop卻將損失責任歸咎於他們不合理。

法官調查認為,依新北工商展場使用規定,展場主辦單位舉辦活動,應自行向新北市府申辦許可,且活動不能有違法令,並應管制人數,以維展場安全,但該活動被新北市認定參與人數恐超出場館容量,消防逃生不易拒絕活動舉辦,因此不能將取消責任歸責於展勝,認定The Loop主張無理,駁回聲請。

「白色派對」主辦單位活動取消,要求場地承租商賠償千萬損失,新北地院判其敗訴。(記者陳慰慈攝)

「白色派對」主辦單位活動取消,要求場地承租商賠償千萬損失,新北地院判其敗訴。(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