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存活率幾近零 黃博煒為家人拚命活下去

八仙塵爆傷患黃博煒(中)非常樂觀面對人生。(記者林惠琴攝)

八仙塵爆傷患黃博煒(中)非常樂觀面對人生。(記者林惠琴攝)

2016/06/23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去年六月廿七日發生八仙塵爆,現年廿三歲的黃博煒,當時燒燙傷面積達九十%以上,送至新光醫院後,情況一直不樂觀,父母忍痛詢問:「你想去另外一個世界當天使嗎?」他以一句「我要活下去」感動各界。儘管雙腳截肢,也失去右手,但他並不氣餒,黃博煒昨表示:「會努力成為家人的驕傲,讓父母不再流淚。」

雙腳截肢、失去右手不氣餒

「我永遠都不會放棄!」黃博煒昨表示,事發當時知道狀況很糟,卻沒想到會傷得如此嚴重,他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大哭大鬧說為何遇到這種狀況,因為還有家人,他只在乎「怎樣可以讓父母不再流淚?」他將會奮不顧身努力地活下去,而且要越活越好,成為他們的驕傲。

黃博煒說,不會侷限在「失去什麼」,而是更在意「還能做什麼?」雖然現在沒手沒腳,但還有一顆清楚的頭腦,將努力「恢復成一個盡量正常的人」,讓延後的職場生活、父母退休可以加速實現。

永不放棄 努力恢復成正常人

黃博煒強調,對於一般人來說,走路、拿東西都是很簡單的事情,但卻是自己目前最大的心願,成功救回生命很關鍵,後續的現實面也很重要,坦言對於生活並未奢求什麼遠大的目標,只希望可以達到生活層面盡量自理,雖然未來要走的路會比較長,相信傷友們都可以做得很好。

八仙塵爆即將滿一週年,新光醫院昨舉辦「六二七塵爆傷友拚復健 一起走出新人生」活動。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林煌基表示,回憶當時黃博煒活下來的機率一度幾乎為零,但他很堅強,不論是接受截肢或任何治療,都願意堅持下去,從這些傷患身上學到,對於生命一定要珍惜,連外國醫療團隊來台都說是「奇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