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明審學雜費調漲 反教盟質疑黑箱會議

反教盟與各大學學生明天早上將赴教育部,反對調漲學雜費。(取自反教盟臉書)

反教盟與各大學學生明天早上將赴教育部,反對調漲學雜費。(取自反教盟臉書)

2016/06/17 10:0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將於明天早上10點召開「學雜費調整審議會議」,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在臉書上主辦「調漲學雜費,現在不是好時機!」活動,反教盟質疑,今年申請調漲學雜費的14所大專院校,學雜費究竟會不會調漲?學生的負擔會不會再繼續增加?完全由這一場會議來決定,然而這樣嚴重影響學生受教育權益的重要會議,卻是一場黑箱會議。反教盟號召各大學學生明天赴教育部要求審議會議公開透明,並開放所有學生入場參與會議。

反教盟臉書全文如下:

教育部將於6月18日(六)早上10點,召開"學雜費調整審議會議"。

今年申請調漲學雜費的14所大專院校,學雜費究竟會不會調漲?學生的負擔會不會再繼續增加?就完全由這一場會議來決定。然而這樣嚴重影響學生受教育權益的重要會議,卻是一場黑箱會議。

第一,教育部的網站上完全沒有公開這場會議的時間、資訊,還特別選在大學生期末考週前夕舉辦,無疑就是要迴避公眾的監督。

第二,教育部宣稱參與審議會議的代表都"具有代表性",然而對於代表的遴選方式、名單卻完全不公開,教育部歷年來一直把漲學費的責任推卸給這些面目模糊的代表們。

反教盟認為,刻意迴避公眾監督的審議會議就是黑箱作業;找一群面目模糊、不願意承擔政治責任的"代表"來決定14所學校學雜費調漲的生殺大權就是毫無正當性、毫無代表性。

因此會議當天,反教盟與各個大學的學生將集結在教育部外面,要求教育部正式學生的訴求----審議會議公開透明,開放所有學生入場參與會議。

潘文忠部長5月30日曾在立法院表示,台灣經濟不好,「現在不是調漲學雜費的好時機」。反教盟要用實際行動來告訴潘文忠部長,調漲學雜費,任何時候都不是好時機。

開放反對意見參與審議會議!立即退回14所學校調漲學雜費的申請!

訴求:

一、退回各校漲學費申請

二、教育部審議會議開放各校學生參與,並公布審議確切程序、與會名單以及會議記錄

三、全面凍漲學費,廢除《專科以上學校學雜費收取辦法》第五條、第六條、第十六條

1.第五條:反對教育部每年主動公佈調幅並發函通知各校

2.第六條:反對碩博士、進修班、國內外合辦專班等學費調漲不受管制

3.第十六條:反對外藉生、陸生與本地生學費收取標準不一

四、課徵資本利得,擴大教育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