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受傷無助 警員伸援幫弱勢

員警主動關懷轄區弱勢家庭,讓民眾感覺溫馨滿滿。(記者楊政郡攝)

員警主動關懷轄區弱勢家庭,讓民眾感覺溫馨滿滿。(記者楊政郡攝)

2016/06/15 11:08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一分局西區所警員林志營,日前聽聞轄區單親媽媽林婦摔斷腿,抽空過去查看,發現林婦骨折開刀,要撫養14歲女兒,未接受政府任何補助,骨折後工作被辭退,生活頓時陷入困境,立即主動幫她申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及臺中市神岡區通天宮許永欣主委、南清功德會、善願、友愛等慈善會幫忙申請補助數萬元,協助她度過難關。

林志營說這個單親媽媽很堅強,未婚生女後男友不告而別,非常辛苦撫養小孩長大,女兒已14歲,而她雙親靠拾荒維生,可聯絡的親友也都貧困難以伸出援手,她自己基於面子問題,加上45歲的她自認還年輕,沒有申請任何政府補助,一直與女兒相依為命。

而本月林志營巡邏時,得知林婦從租屋處2樓跌至1樓,空暇之餘主動前往了解,沒想到是右腳踝骨折,無法走路,醫生囑咐至少須休養3個月,而且因而遭公司辭退,完全沒收入。

林女說上個月跌下樓,造成右腳踝骨折,原想忍一下在家休養幾天就好,但隔天後腳踝腫脹,疼痛難耐根本無法行走,女兒扶她去看醫師,醫師說要馬上開刀,手術是很順利,但囑咐須休養及復健3個月,而她們母女就靠她在建築工地上班每月1至2萬元收入,現在完全斷了。

由於林員到來協助她申請幾處慈善救助,不然她打算要靠身上僅存數千元積蓄,與女兒度過2、3個月再說,現在有救助金,應該可暫時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