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年拿不出100元 員警掏腰包付掉

員警孫偉哲的100元讓人覺得揪感心。(記者徐聖倫翻攝)

員警孫偉哲的100元讓人覺得揪感心。(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5/12/08 17:2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揪感心!新北市1名19歲少年至新店警分申請良民證,資料填畢後,承辦的員警孫偉哲便說需繳交100元工本費,但這位少年面有難色地說「我...我沒有錢...」經詢問,才發現原來這名少年是因要幫助單親母扛家計,應徵的公司需要才來申請良民證,孫員二話不說自掏腰包付掉這100元。

孫員說,這位少年不知道辦良民證要付費,同時身上也真的沒有錢,他想起自己19歲時,也遠不及這位少年懂事,所以幫助他。少年本想隔日歸還100,但孫員向他說「不用!你改天發達了,再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就很開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