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籍母女逛夜市失散 警在街尾找到她

鈴木母女與員警李奕勳愉快合影。(記者陳恩惠翻攝)

鈴木母女與員警李奕勳愉快合影。(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6/05/31 15:27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日籍女子鈴木女士攜高齡母親來台自由行,晚間母女倆逛到寧夏夜市,因為攤商物件多樣,鈴木拿起相機頻頻拍照,卻不慎與母親走失,自己來回尋找未果,慌亂中看見北市大同警分局建成派出所員警,騎車在夜市巡邏,趕緊上前攔路求助;警方研判阿嬤應是被遊客沖散,於是展開地毯式搜索,順利在夜市街尾300公尺處,找到擔心受驚的鈴木嬤,母女倆在警所內淚眼相擁,直向員警道謝「阿里阿多!」

大同分局建成所警員李彥澄和李奕勳昨天晚間執行機車巡邏勤務時,行經寧夏夜市周邊,突然有名50歲的日籍女子著急的向他們揮手,然後用不流利的中文說「請幫我找媽媽!」鈴木說,她和74歲的母親結伴來台遊玩,因一時疏於注意,回神才發現媽媽不見了,自己在夜市來來回回尋找大半個小時皆無所獲,只好請求警方協助。

鈴木哽咽地拜託說,由於媽媽罹有輕微的阿茲海默症,擔心她迷路時會緊張,會不安全,請一定要幫她找到媽媽;李員見狀,詢問鈴木嬤的衣著、身形、特徵等細節,同步通報線上警力全力加強協尋,由北市民生西、寧夏路口的夜市入口,警方展開地毯式的掃視,直走了20分鐘,終於在300公尺外的北市寧夏與南京西路口的夜市街尾,發現鈴木媽的蹤影。

警方說,鈴木嬤當時神情相當驚慌,不斷喃喃自語,安撫後載回警所,鈴木一見母親,當場抱著母親喜極而泣,鈴木連聲道謝表示,下次一定要再來台灣玩,而母女團聚的畫面也感動了在場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