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惡煞加油點菸又怒砸加油站 警方被質疑縱放

惡煞在加油站內逞凶。(記者江志雄翻攝)

惡煞在加油站內逞凶。(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6/05/22 19:5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市2名年輕人昨晚10點騎車加油,後座男子抽菸被制止而心生不滿,找來另名同行友人共3人,追打加油站余姓老闆及2名員工,砸毀2台加油機、辦公室玻璃窗,加油站停業半天,警方被質疑縱放,3人今天下午3點被傳喚到案,函送偵辦。

業者:警察未開罰單放人離開讓人不解

3名逞凶年輕人分乘2輛機車,行經宜蘭市宜興路加油站,一輛車停在出口處等候,一輛進入站區加油,加油站員工加油時,後座男子下車,在機車旁點菸,余姓老闆制止,點菸男不聽勸告,還對著監視鏡頭比YA,離去後不久,偕同加油站出口處友人返回尋仇。

3人在加油站隨手拿起雨刷桿,猛砸2台加油機,砸破辦公室玻璃窗,追打余姓老闆和2名員工成傷,所幸傷勢無大礙,警方到場後未依現行犯將嫌犯逮捕,引發質疑聲浪,業者說,3名年輕人騎車沒戴安全帽,又砸毀加油站設備、打傷人,行徑相當囂張,警察未開罰單,放人離開,讓人不解。

3嫌下午到案說明 警方:絕不卸責

業者說,加油站嚴禁抽菸,擔心菸灰、菸蒂火花,一旦引燃汽油,恐釀成重大災情,加油機被砸受損,站方基於安全考量,今天上午停業檢修,油價大漲前夕是加油站營運黃金時間,他們只能拉起鐵門暫停服務,維修費加上停業半天的損失約50萬元。

在鏡頭前比YA的陳男及同夥,下午到案說明,3人都是21歲,案發當時從礁溪洗完溫泉,騎車返家途中加油,供稱不滿業者制止陳男點菸時態度不佳,憤而相揪報復,警方認定觸犯公共危險、傷害、毀損、恐嚇罪,全案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至於案發後執勤警員為何未依現行犯逮捕?警方說,將進一步調查,釐清相關責任,絕不卸責,會給加油站業者合理交代。

陳姓男子(右)在加油站點菸,還對著鏡頭比YA。(記者江志雄翻攝)

陳姓男子(右)在加油站點菸,還對著鏡頭比YA。(記者江志雄翻攝)

男子持雨刷桿怒砸加油站辦公室玻璃。(記者江志雄翻攝)

男子持雨刷桿怒砸加油站辦公室玻璃。(記者江志雄翻攝)

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到場。(記者江志雄翻攝)

警方出動大批警力到場。(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