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警力不足遭猛批 警察局長:全力爭取

宜縣警力不足遭猛批,警察局長:全力爭取。(記者簡惠茹攝)

宜縣警力不足遭猛批,警察局長:全力爭取。(記者簡惠茹攝)

2016/05/11 19:4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警力不僅長期不足,還比去年減少4人,多數議員今天在議會質詢時都要求警察局要強力徵求人力,否則不但基層業務繁重,因應蘇花改通車更需人力。警察局回應,組合警力統一調度,並持續向中央爭取。

議員林岳賢、邱嘉進、黃適超、薛呈懿等人皆在今天議會質詢時,針對警力不足問題請警察局儘快補足。宜蘭警力編制員額1533人,預算員額1310人,去年實際員額1128人,缺額182人,今年不但沒有增加警力,缺額更提高到186人。

議員林岳賢表示,警力不但沒有增加還減少4人,面對基層員警退休潮,雪隧通車交通阻塞,警力嚴重吃緊,局長應該多多加強,想辦法補足警力,此外,根據調查,宜蘭縣某分局交通組,總共組內只有4人,測速、開罰單、處理交通問題,警員不足導致勤務繁重。

警察局長高壽孫表示,警力缺額是全國性問題,由於縣內員警很多是因為家住中南部請調回鄉,也有人是年齡到了可以退休的年紀,今年到目前為止已有10人退休,但是有進有出維持平衡,會持續努力跟中央爭取警力派補。

「組合警力統一運用。」此外,高壽孫指出,面對缺額警力,警察局治安任務還要持續進行,警力應用採取彈性作法,人數少的派出所做統一調度,減少員警坐守值班台的勤務時間,增加巡邏班次提高見警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