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退休潮 治安將出現漏洞?

雲林縣今年與去年申請退休的人數達209人,將近一個分局的警力。(資料照 記者江志雄攝)

雲林縣今年與去年申請退休的人數達209人,將近一個分局的警力。(資料照 記者江志雄攝)

2015/05/18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各地都有警察退休潮,而雲林縣今年與去年申請退休的人數達209人,將近一個分局的警力,且目前沒有整併或裁撤偏鄉派出所的計畫,故只能以聯合執勤或請巡守隊、義警等民力來支援。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由於古坑鄉樟湖與華山派出所本月起試辦聯合執勤,卻被當地居民反映治安變差了。有村民指出有歹徒破壞樟湖國小舊校區大門,還有小偷出沒偷剪電線,居民還是希望警察能就近駐守派出所,加強轄區巡邏。

斗南警分局長陳其鋒對此表示,並沒有裁撤樟湖派出所,而是與華山兩所聯合執勤,白天仍會留1名警員值班,晚上也有增加警察與義警巡邏次數,希望民眾體諒警力不足的因應措施。

警力不足確實造成基層派出所困境。麥寮鄉有4萬多人,鄉內還有六輕石化工業區,但僅有兩個派出所,人力緊迫到每班只有1輛警車要巡邏5個村。雲林縣警局目前僅1421人服勤,不足預算員額數的1648人,還差227人,而預估警政署今年也只能撥補60至70人。

為因應偏遠派出所警力不足問題,縣警局在不得已之下採取組合警方配合民力的聯合執勤。至於裁撤或整併偏鄉的派出所,則是因為地方居民的需求,現階段不會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